开盘:三大指数近乎平开沪指涨0.01% 白酒股表现活跃

开盘:三大指数近乎平开沪指涨0.01% 白酒股表现活跃
2020年12月17日 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12月17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367.28点,涨0.01%;深成指报13746.28点,跌0.03%;创指报2758.44点,跌0.08%。

  消息面:

  1、中国的新冠疫苗研发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目前有5个疫苗进行Ⅲ期临床试验,包括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2个灭活疫苗,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的1个灭活疫苗。

  2、比特币延续涨势,首次突破21500美元大关,刷新历史新高。

  3、嫦娥五号探测器圆满完成我国首次月球采样返回任务。

  4、商务部表示,中方已经启动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国内核准程序,预计2021年五月底或者六月初就会批准。

  5、2020年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出炉,新版清单事项缩减至123项,比2019年版清单减少8项。

  6、电子竞技和霹雳舞正式获准列入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

  7、乘联会消息,12月前两周零售为日均4.6万辆,同比增长19%,同比增速较强。

  8、江苏新冠疫苗采购价格公布,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格均为200元/支。

  9、工信部就《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文件提出,严禁备案和新建扩大产能的水泥熟料、平板玻璃项目。确有必要新建的,必须制定产能置换方案。

  10、上交所发布关于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涉及对象包括上市公司、董事、中介机构及其相关人员。

  11、仁东控股称,由于可能发生被强制平仓,持股23.49%的大股东仁东信息及其持股5.27%的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拟被动减持不超过6%的公司股份。

  12、鸿利智汇拟约20亿元投资建设鸿利光电LED新型背光显示二期项目。

  13、瑞幸咖啡将支付1.8亿美元,就美国监管机构对它做出的会计欺诈指控达成和解。瑞幸咖啡在和解中既没有承认也未否认监管机构的指控。

  14、小鹏汽车向挪威交付首批100辆G3电动越野车,起售价为35.8万克朗(折合4.1万美元),此举标志着小鹏汽车开始挺进欧洲市场。

  15、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否认了外界对客户削减5nm芯片代工订单的猜测,坚称5nm工艺将推动台积电2021年销售额的增长。

  16、美联储周三维持货币政策和资产购买计划不变,称将继续通过大规模的货币刺激措施来支持经济,直到在就业和通货膨胀率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

  17、美国国会领袖据悉接近就规模不到9000亿美元的纾困法案达成协议,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称,领导层朝着敲定可获得两院通过的定向纾困方案取得重大进展。

  18、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5%续创收盘新高,道指小幅收跌0.15%。国际原油期货走高,布油期货涨0.63%,美油期货涨0.42%。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涨0.2%。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跨年行情已经展开,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而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则对行情有所制约。高层会议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提出需求侧结构性改革,激活大消费概念股。周三,市场延续震荡,酿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连续3天领涨,芯片、半导体、通讯等科技股继续回调。市场高位震荡,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中线逢低关注周期股(镍、钴、铝、锂、稀土永磁)及低估蓝筹股(银行、保险、券商),短线可关注可选消费(家电、汽车等)。

  天信投顾表示,指数延续弱势震荡,个股普跌且大幅分化,市场赚钱效应较差。资金继续抱团在大消费板块上,其他偶尔个别股受资金关注,短线情绪低迷。市场赚钱效应集中在机构抱团趋势个股,题材热点萎靡。操作上,暂时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目前的主线都是围绕着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好的产业。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12-17 华旺科技 605377 18.63
  • 12-17 法本信息 300925 20.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