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沪指涨1.3% 半导体板块领涨

收评: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沪指涨1.3% 半导体板块领涨
2020年04月30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30日消息,早盘指数高开高走,创指涨幅超过1.5%,沪指、深成指涨幅均超1%。盘面上,假期概念股悉数走强,特斯拉、消费电子、半导体等题材概念多点开花。总体上,板块个股涨多跌少,资金情绪较为高涨,赚钱效应逐步转好。临近上午收盘,指数依旧表现强势。深成指涨2%沪指涨近1.5%。盘面上,科技股全线活跃,券商板块也有冲高,光刻胶概念异动拉升。市场氛围持续好转,板块个股普涨,赚钱效应较好。午后指数再度走强,创指、深成指涨超2%。盘面上,地产股异动拉升,5g通讯板块大幅走强。尾盘,指数高位盘整。盘面上,半导体、消费电子、光伏等科技题材相对强势,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科创板块午后延续活跃态势,超8只个股涨幅超过10%。总体上,午后成交稍有收缩,炸板率有所走高,赚钱效应依旧较好。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2860.08点,涨1.33%,成交额为277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227亿元);深成指报10721.78点,涨1.97%,成交额为401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101亿元);创指报2069.43点,涨1.92%,成交额为136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013亿元)。

  从盘面上看,半导体、光伏、特斯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草甘膦、医疗器械、食品加工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半导体

  长电科技聚辰股份卓胜微通富微电澜起科技富满电子等跟涨。

  消息面: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受疫情影响,以口罩、防护服、医药等防疫物资类生产销售上市公司订单量大增。相关公司股价持续攀升,也使二级市场风险进一步加大。新基建、5G产业链、半导体类公司受益于国产替代及传统行业线上化科技转型,有望取得较长高景气周期。

  2、特斯拉

  三丰智能银轮股份华昌达等多股涨停,赣锋锂业京威股份世运电路三花智控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特斯拉表示,上海超级工厂产量的进一步增长使得本地制造的Model 3的利润率有了实质性的提高。特斯拉还表示,Model Y为该公司带来了利润,这是其历史上首次有新产品在首个季度实现盈利。该公司有望于2021年在德国柏林超级工厂开始交付首批Model Y。

  消息面:

  1、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8,预期51,前值52。中国4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3.2,预期52.5,前值52.3。

  2、工信部发布《关于做好稀土行业惠企政策对接落实工作的通知》称,稀土办公室委托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梳理汇总了适合稀土企业申报的政策文件,形成《稀土行业复工复产相关支持政策汇编》。

  3、10年期国债期货跌0.40%,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15收益率上行3.49bp报2.5075%。

  4、诺基亚第一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1.16亿欧元,市场预估1.041亿欧元;第一季度销售净额49亿欧元,市场预估51.2亿欧元;第一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2.4%,市场预估为1.56%。

  5、博鳌亚洲论坛30日正式确认,2020年不举办年会。博鳌论坛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人类卫生健康面临严峻挑战,世界经济受到严重冲击。为支持和配合国际社会的防疫措施,保障参会代表健康和安全,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经过慎重研究,决定2020年不举办年会。

  6、今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标志着雄安站全面转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

  7、为帮助影视企业走出暂时困境,浙江金华以房租补贴的形式,对市本级注册经营并依法纳税的电影院给予精准扶持。目前该市符合补助条件的12家电影院已全部领到租金补贴。

  8、交通运输部称,五一预计发送旅客超1.17亿人次,日均超过2336万人次,约为去年同期日均水平34.8%;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今年五一假期的预测情况。从截至目前的民航旅客机票订票量的情况来分析,预计五一假期5天的时间将运输旅客290万人次,日均约5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66.8%,比今年清明假期日均的旅客运输量增长了43.2%。

  后市前瞻:

  广州万隆表示,从量能角度来看,在今天量能规模并不大的情况下,市场都能来上一波多头较为强势的高开反攻,节后游资等活跃资金回流下,势必会提供更多的做多动力,行情有望重演去年十月份的走势。当然,上攻的过程也必然不会一帆风顺,毕竟疫情的干扰仍然存在,四月份经济数据可能存在偏差,近期中美两国关系也处于非常微妙的状态,并且两会前市场一般也会走出偏稳定的行情,因此,节后上涨必然会有,但更多的可能是震荡上行的节奏。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业绩披露接近尾声,杀估值成为短线风险点,而随着4月进入最后一个交易日,这种因素消失。隔夜欧美股市全线大涨,A股利空出尽,经过压力测试后有望上行。周四,A股震荡上行,向上突破短期平台,创出4月反弹新高。操作上,继续以券商为风向标,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关注超跌科技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