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三大股指午后全线回落 低吸机会在哪里?

源达:三大股指午后全线回落 低吸机会在哪里?
2020年03月18日 15:17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源达

  今日沪指和创业板指数小幅高开,随后震荡拉升,午后三大股指全线回落,此前沪指涨超1.3%,创指涨幅近3%。盘面上看,动物疫苗领涨,猪肉、光刻胶、酒店及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领跌,空铁WIFI、航空发动机和土地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个股目前跌多涨少,市场人气低迷,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出,赚钱效应一般。

  消息面偏平淡

  据相关方面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投委会已通过对紫光展锐的投资决议,金额约22.5亿元,并且,上海国资也将投入同等金额的资金。财联社证实,前述事项属实,但目前具体的投资协议还未正式签署。此外,发改委印发意见提出,加大对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储能技术、多能互补的政策支持力度,研究制定氢能、海洋能等新能源发展的标准规范和支持政策。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得关注。

  今日沪指早盘拉升,午后开始震荡回落。技术上,沪指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同级别MACD、KDJ指标走势较弱。60分钟走出放量阴线,同级别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高位修复开口缩小,30、15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至低位反弹,短期有修复需求。预计明日指数延续震荡走势。

  三大股指午后全线回落,低吸机会在哪里?

  今日指数小幅高开高走,午后亚太股市集体走低,整个市场跳水是因为美股期指杀跌导致,疫情的影响仍然在发酵,目前市场依然是震荡磨底的过程,短期市场仍需重点留意外围事件影响出现拐点以及A股筑底阶段的机会上!具体方向,光刻胶不受指数影响,午后依然表现强势,其作为半导体分支,由于大基金二期落地的预期,从上周五开始出现异动,后期可继续关注此方向能否持续,对于前期超跌半导体芯片可能有带动作用,相关机会可逢低关注。整体来看,A股盘面的表现孕育着局部反弹走势,此外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近期将实施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预计未来更多外资对A股进行投资配置,有助于对市场形成支撑,操作上通过管控仓位以平衡风险,2800点下方可把握低吸机会,短期做好高抛低吸,重点可以关注以新基建与大金融为主线的方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跌逾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