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弱势盘整沪指涨0.2% 汽车板块领涨

收评:三大股指弱势盘整沪指涨0.2% 汽车板块领涨
2019年12月11日 15:00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11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指数持续震荡,创指表现尤为弱势。盘面上,前期热点无线耳机概念多股跳水,科创板个股表现较为强势。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四起,炸板率迅速走高,赚钱效应一般。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延续弱势盘整态势,昨日大涨的科创板普跌,科技题材也多数走弱,盘面上,传媒、钢铁等低位品种表现强势,汽车概念异动拉升,无线耳机板块依旧弱势,市场分化显著,个股总体也跌多涨少,炸板率持续走高。午后,指数有所回升,但分化依旧。盘面上,胎压监测、汽车概念再度强势,电力物联网概念崛起。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浓厚,炸板率依旧高企,赚钱效应一般。尾盘,三大股指延续震荡格局,胎压监测概念再度回暖,银行板块持续走强。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有所下降,赚钱效应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2924.42点收获八连阳,涨0.24%,深成指报9852.71点,跌0.64%;创指报1718.26点,跌0.91%。

  从盘面上看,胎压监测、数字货币、银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无线耳机、消费电子、养鸡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四方精创美盛文化智度股份广电运通聚龙股份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近日,据报道,由人民银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

  2、机场航运

  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华夏航空春秋航空等多股均纷纷走强。

  消息面:

  昨日夜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一度涨超100点,收复7.03关口。数据显示,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38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5个基点。

  消息面:

  1、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进入全面落地实施新阶段。记者获悉,经过数个月的研究,《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已于12月初正式印发,并向深圳市有关部门下发。下一步,各单位将按照上述行动方案开展具体工作。

  2、据中国信通院,2019年1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484.2万部,同比下降1.5%,其中2G手机146.9万部、4G手机2829.9万部、5G手机507.4万部。2019年1-1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58亿部,同比下降5.4%,其中2G手机1467.0万部、3G手机5.8万部、4G手机3.35亿部,5G手机835.5万部。

  3、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获悉,备受业界关注的《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大纲》已经下发。文件显示,2020年将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三年攻坚”的突破年,对如期完成“初步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目标至关重要。根据大纲,下一步重点将开展能源生态、客户服务、生产运行、经营管理、企业中台、智慧物联、基础支撑、技术研究八个方向40项重点建设任务。

  4、在今日举办的2019年“中国金融科技全球峰会”上,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表示,央行正积极推动现金、机具、银行卡受理终端等方面强制性国家标准出台,同时抓紧研究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17项行业标准。

  5、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近日授予中国南京传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CAR-T)“突破性疗法”认定。“突破性疗法”认定通道由美国药管局设立,旨在加快用于治疗严重疾病、并在早期临床研发阶段展现良好疗效的药品的开发和注册流程,是美国药管局开通的“优先审评”“快速通道”“突破性疗法”以及“加速审批”4个新药评审特别通道之一。

  6、据了解,沪深港通南向港股通“实名制”的征求意见稿已经发出,至于港股通市场实名制,香港证监会主席雷添良则表示,明年首季将推港股通实名制。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成交量处于较低水平,科技股是结构性行情的主线。创业板指数已站上1700点整数关,率先开启跨年度行情;大金融很好地掌控着沪指涨跌节奏。周二邮储银行上市,强周期集体回落,医疗、传媒展开强反弹,胎压监测、无线耳机带领科技股冲高,科创板全面上涨。周三,科技股退潮,大金融超跌反弹,盘面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科技股龙头为矛;以低价低估高分红蓝筹作为盾,科技股近期连续上攻已显疲态,注意不要追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