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开 沪指跌0.64%创业板指跌0.97%

两市低开 沪指跌0.64%创业板指跌0.97%
2018年12月10日 09:41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证券时报APP

  两市低开,沪指开盘跌0.64%,深成指跌0.91%,创业板指跌0.97%。

  华泰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延续波动趋势,上周公布外汇储备数据好于预期,中美之间关系变化趋势在反复影响着投资者情绪以及市场风险偏好。投资者在现阶段,依然较谨慎。配置上依然是防御性板块为主。投资者较关注医药板块后续走势。看好:大金融,通信,公用事业板块。

  山西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主要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反复、美加息为首的全球流动性收紧周期、国内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压制,三大风险均悬而未决。中美贸易摩擦因两国在产业结构重合、国际地位争夺等深层次上的矛盾势必在长期纠葛不断,而特朗普政府的反复无常更是会为其平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因素。美元加息周期牵动着全球市场的神经。我国货币政策受来自人民币汇率压力的掣肘,而强势美元还会直接影响到外资对于A股资产的配置意愿。对中美贸易摩擦、美加息周期,我们都不是主导方,也很难做出精准的预判;而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则是我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的领域。当前最大期待来自于政策端,要无比重视政策的出台、施行和见效,经济指标(实际利率、融资、投资等)的边际改善可以作为一个重点观测的对象。综合政策可调动资源、政策空间、政策对经济的拉动规模等因素来看,经济如果继续加速下行,(1)地产调控在部分城市的边际放松可能性将提升;(2)财政赤字约束突破、基建项目加大投入快速上马的可能性也将提升。继续建议投资者中期窗口下,战略配置:房地产板块(土地储备与资金实力占优的龙头)、大基建板块(中字头建筑央企、高铁城轨相关产业链、通信基础建设板块、新疆西藏重点区域、水泥等建材品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通信 国内宏观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