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李焕英》票房大卖 北京文化偿还能力回升

《你好,李焕英》票房大卖 北京文化偿还能力回升
2021年02月24日 14:58 新浪财经综合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1年2月19日,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文化(维权)”)发布《关于电影《你好,李焕英》票房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3)。(北京文化维权入口)

  公告表示,截至2021年2月17日24时,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 6 日,累计票房收入约为人民币 27.25 亿元(含服务费),超过北京文化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 50%。该影片已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保底发行,保底票房收入为 15 亿元。截至 2021 年 2 月 17 日 24 时,北京文化来源于该影片票房的营业收入约为 6,000 万元-6,500 万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略有误差)。

  根据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17时35分,北京文化出品的电影《你好,李焕英》上映第12天总票房达42.5亿元,超过《复仇者联盟4》内地总票房,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四名。北京文化来源于该片的营业收入仍在持续增长。

  2020年12月31日,北京文化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违法,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邓瑜律师表示,现北京文化经营情况因该片票房大卖略有好转,投资者因股价回升损失相对减少,但并不影响前期因其虚假陈述行为受损的投资者继续进行起诉维权。相反,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说明上市公司偿还能力提升。投资者可在股票稍回本的同时获得赔偿款,一举两得。

  根据《证券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一旦正式处罚决定公布,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要求索赔。

  索赔条件为:暂定在2021年1月4日前买入北京文化(证券代码000802),并在2021年1月4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的受损投资者具有索赔资格,可以进行索赔预委托。

  注:索赔条件系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推算,仅供参考,不涉及投资者任何证券投资决策和证券买卖建议。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生效判决认定的賠付范围、赔付标准、计算方式为准。

  (本文由北京市金开(成都)律师事务所邓瑜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观点。邓瑜律师,法学硕士,专注于资本市场法律服务,熟悉资本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和准则)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相关专题: 315维权记录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