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特效药研发进展迅猛,概念股午后批量涨停

新冠特效药研发进展迅猛,概念股午后批量涨停
2022年03月10日 20:1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app 

  3月10日,新冠概念股午后开盘大幅拉升,截止发稿,新冠药物概念指数突破903.14,上涨6.35%。消息面上,日本制药企业盐野义制药株式会社宣布,该公司研发的一款治疗新冠病毒的口服药,最终治愈率可达100%,已于2月25日提交日本国内生产和销售许可申请。

  3月10日,新冠概念股午后开盘大幅拉升,截止发稿,新冠药物概念指数突破903.14,上涨6.35%。其中,新冠检测股兰卫医学直线拉升封板,万孚生物明德生物凯普生物硕世生物等大幅冲高。新冠治疗概念股广生堂涨超10%,中国医药尖峰集团涨停,西陇科学诚意药业舒泰神上海凯宝等跟涨。

  消息面上,日本制药企业盐野义制药株式会社(以下简称“盐野义制药”)宣布,该公司研发的一款治疗新冠病毒的口服药,已于2月25日提交日本国内生产和销售许可申请。消息显示,这一款日本的新冠口服药“Ensitrelvir(S-217622)”的药效,要超过美国生产的几款口服药,最终治愈率可达100%。

  如果得到承认,该特效药将成为首个批准上市的日本国产新冠病毒口服药。

  受此消息影响,与盐野义制药相关的两家A股上市公司:北大医药长江健康早盘“一字涨停”。公开资料显示,北大医药目前是平安健康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具有全国性的销售网络,完善的原料药产线。而2020年中国平安出资21亿元,目前是盐野义制药重要战略性股东。

  而长江健康子公司与盐野义制药公司有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盐野义曾为公司下属上海益威实业有限公司的重要股东。公司与盐野义下属长澳药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开展紧密合作。

  此外,因在前一日与辉瑞公司签订协议,中国医药股价开盘涨停,报19.03元。公告显示,中国医药与辉瑞公司签订协议,将在2022年负责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PAXLOVID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商业运营。

  同时,辉瑞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发文“盖章”,称“非常荣幸可以同通用技术中国医药合作,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积极应对这一公共卫生危机”。

  就在3月9日,辉瑞在官网宣布,已启动一项新冠口服药Paxlovid的2/3期研究,已经开始在6岁的儿童中测试其新冠口服药的临床试验。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招募大约140名参与者参加试验,该试验将考察其口服药Paxlovid是否能够安全地治疗有可能成为重症患者的儿童。

  目前,“新冠疫苗+特效药”被认为是疫情防治最佳手段。分析人士指出,根据此前辉瑞公司公布的公告及年报来看,Paxlovid单个疗程售价为529美元,预计2022年新冠治疗产品中,新冠口服药收入将达到220亿美元,新冠口服药作为目前新冠治疗产业链中的最后一块拼图,市场前景广阔。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灵活申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和元生物 688238 13.23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5.08
  • 03-10 何氏眼科 301103 42.5
  • 03-10 哈焊华通 301137 15.37
  • 03-10 华融化学 301256 8.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