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还值得投资吗?业内:每个层面都有大机会

新能源汽车还值得投资吗?业内:每个层面都有大机会
2019年10月18日 17: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8日,由《证券日报》主办的2019首届新能源汽车资本论坛在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资本助力产业,价值赢得未来”,邀请了国内多家新能源汽车行业头部车企负责人、行业领袖、知名投资人和业内专家,深入解析当今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交流与探讨中发现价值和行业投资机会。

圆桌论坛:新能源汽车行业还值得投资吗?圆桌论坛:新能源汽车行业还值得投资吗?

  在圆桌论坛环节,华西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崔琰、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小鹏汽车总裁 顾宏地、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杨大勇、复星国际全球合伙人/复星创富联席董事长张良森等5位嘉宾,就“新能源汽车行业还值得投资吗?”话题展开讨论。

  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认为,新能源汽车在中国作为国家战略发展到今天,现在我们来讨论这个行业值不值得投,从我投资的角度我认为是伪命题,肯定值得投,是怎么投的问题。新能源车是智能化网联化最好的载体,特别是无人驾驶最好的载体。

  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认为,从产业角度来说,投资人最关心的是什么时候是电动汽车的拐点发生,首先从消费者角度来说,他需要看到周边有足够的人在使用这个新的产品,有足够的关联性;第二,基础建设是另外一个使得新产品能够普及的重要原因,其认为基本建设的普及可能是充电网络、政府对牌照行规则的进一步制定;第三是成本,电池、重要零部件的规模化效应,成本方面会跟燃油车比更加有竞争力、更加有吸引力。这三方面能发生的话,电动汽车和智能电动汽车的拐点就会到来。

  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杨大勇则表示,新能源汽车投资正当时,其表示传统车已经没有投的机会,投新能源车可以投整车,可以投电池,可以投电驱,可以投三电的其他东西,新能源车的成长方兴未艾,各种各样的商业模式层出不穷,给大家的投资带来了很多机会点,新能源投资应该看到从生产、营销、制造到客户整个层面,每个层面都有很大的机会,只要找到一个机会都能让大家赚得盆满钵满。

  复星创富联席董事长张良森从纯投资人的角度进行阐述,张良森认为,从商业本质来说新能源汽车代表着未来的方向,新能源汽车现在是最佳的投资机会。张良森表示,我们投企业关注两点,第一是产品的商业本质,这个企业在产品的选择上是不是抓住了代表新生消费群体的消费特征;第二是商业模式、运营模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