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郭树清、又来易会满 背后酝酿何种信号?

先是郭树清、又来易会满 背后酝酿何种信号?
2019年06月02日 22: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先是郭树清,又来易会满......

  来源 牛兄弟

  牛兄弟好久不说股市了,今天要敲敲黑板啦。

  5月的股市在各种错综复杂因素的影响下,整体表现平稳。虽然有一定程度的下跌,但总的来讲,从资金入市数据看,从板块表现看,市场的韧性还是比较强的。

  中美贸易谈判的相关利空因素,已得到充分消化,进一步冲击资本市场的力度显著降低。中美贸易摩擦经过一年的反复波动,其未来方向如何,各方面都已经看得比较清楚。同时,中国经济的内部回旋余地大,贸易空间大,经济增长的潜力巨大。一个不需要讨论的事实是,无论美方如何阻挠,都改变不了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大引擎的事实。

  继5月27日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央视新闻联播谈话之后,昨天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也上了新闻联播。两位都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对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已经总体上消化和吸收了;中美经贸摩擦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是可控的。这表明管理层对于市场是有充足信心的。当然,也说明有各方面稳定资本市场的政策工具是充足的。

  实体经济是金融稳定运行的基础。我国经济基本面总体向好,为金融市场稳定提供了最重要的支撑。经过过去两年多的调整整顿,我国宏观杠杆率保持稳定,影子银行等高风险因素正在得到化解。这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应该说,虽然前两三年去杠杆有痛苦,但正是这样前瞻性采取措施,才使今天的稳定发展更加心中有底。

  牛兄弟认为,相对于美国股市而言,目前中国股市点位处于相对低位区域,除非有特别重大的利空因素,市场保持稳定运行是可期的。

  随着科创板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加上鼓励长线资金入市的相关措施进一步落地,其中也包括吸引境外长线资金入市措施落地,二级市场有望在目前点位基础上逐步走向活跃。一些有竞争力的行业板块,特别是中国经济独有的、有竞争力的板块会表现更加出色,包括特殊的资源、能源板块,农业板块,有技术优势的一些行业板块,会在6月逐步演绎行情。

  6月2日,中国发表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系统梳理和介绍中美经贸摩擦的来龙去脉和两国经贸磋商的基本情况,阐明了中国政府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原则立场。这是与公众的一次坦诚沟通,既是给美国人看的,也是给自己人看的。政策越是透明,大家心中就越有底气。

  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对我国金融市场冲击有限,随着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金融业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中国经济的韧性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党中央部署的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相关措施已在相继落地,特别是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已经初见成效,基础设施、重大项目投资有序开展。针对美国的贸易霸凌,我们最近推出了“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着手对美国联邦快递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彰显了中方维护公平贸易和自身合法权益的决心,让公众感受到正义的力量,也必将发挥稳预期的作用。

  越是遇到困难,我们越要坚定做好自己的事,越要众志成城。有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随着强有力的应对措施、发展措施落地开花,我国资本市场一定能够保持稳定,并且稳中有进,发展得更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