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北向资金跑路 主要热点集中在工业大麻概念股上

百亿北向资金跑路 主要热点集中在工业大麻概念股上
2019年03月25日 21: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百亿北向资金“跑路”,两只个股仍被买买买!短期热点竟是这板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火山财富

  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背景下,今日沪深两市股指不出意料地低开,随后缓步走高,但后续多头乏力,股指震荡回落,最终,沪指报收3043.03点,跌1.97%;深成指报收9701.70点,跌1.80%,创业板指报收1668.84点,跌1.48%。

  从今日的盘面上看,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国防军工、军民融合、卫星导航、智能电视、航空、船舶等板块表现仍然很强势。但一个值得重视的现象是,今日北向资金出现了大量净流出。沪、深股通高达107.74亿元人民币的净卖出,让这一数据成为了自2014年沪港通开通以来的第二高。

  不过,有市场人士对此仍显得“淡定”,“从调整态势上看,A股下跌幅度虽然并不算小,但并未表现出恐慌状态。板块方面是前期涨幅大的板块跌幅居前,跌停股票数量有限且仍有不少股票涨停,表明市场风险偏好依然未受到根本动摇。”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这样表示。

  股指下挫军工板块却逆势走强

  今日,A股市场三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不过,由于早盘科创板概念、工业大麻板块等轮番表现,各大股指相继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创业板指甚至一度翻红。但之后盘中券商股、广电系概念股出现杀跌,股指出现上攻乏力的迹象。在午后虽然军工股强势拉升,掀起个股涨停潮,但仍然难以改变市场下行的局面。

  截至收盘,沪指报3043.03点,下跌1.97%;深成指报9701.70点,跌1.80%,创业板指数报1668.84点,跌1.48%。

  从股指技术形态看,今日沪指下跌了61点,不仅跌破了5日均线,还报收于10日均线之下。

  具体的盘面表现上,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观察发现,今日的个股跌多涨少。上涨个股1054只,下跌个股2461只。证券、通讯服务、保险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而市场主要热点仍然集中在工业大麻概念股上,秦川机床赛象科技恒天海龙东风股份金鹰股份顺灏股份(维权)涨停,其他多只个股也纷纷大涨。

  火山君还注意到,今日盘中一大亮点就是军工板块逆势走强,多股涨停,中船科技上海瀚讯洪都航空中国应急天海防务等个股涨停,中船防务星网宇达中航高科航天通信中国海防等个股也出现大涨。

  “今明两年军工新型号、订单、营收、业绩增长、现金流都会非常漂亮。”一个牛散在火山君所在的一个微信投资群中这样说道。

  “就短期来看,军工板块受到消息的刺激成为短期资金的避风港,而从表现上看,这一板块还将成为阶段性热点。” 湘财证券投顾樊波分析称。

  北向资金出现史上次高净卖出

  在今日的A股市场上,最令人关注的却是关于资金面的动向。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也注意到,今日北向资金大量净流出,沪、深股通的净卖出额高达107.74亿元人民币。

  从历史数据看,此前北向资金日净流出在百亿元左右的时候有四次,分别是在2015年7月6日、7日,以及2018年的2月6日和10月8日。从这几次高额净流出后情况看,北向资金出现百亿级别的日净流出后半年,均有下跌以及上涨的情况。

  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出近108亿元,这在A股历史上能排到第二高位,第一高位是在2015年7月6日的135.23亿元净流出。而最近一次的近百亿北向资金净流出是在去年的10月8日,虽然在短期里沪指出现了一定的下跌,但随后还是出现了较强的反弹,从2018年10月8日至今,沪指上涨了7.86%。

  火山君特别注意到,今日A股出现下跌,许多大盘股也出现了回调,其中就包括了很多港资的“爱股”。

  沪深两市被北向资金净卖出最多的就是中国平安,今日被净卖出11.19亿元,贵州茅台被净卖出6.88亿元。而上述两只股票今日也分别下跌3.25%和2.32%。

  不过,在多数北向资金10大成交活跃股被净卖出的背景下,中国国旅却迎来了1.22亿元的净买入,虽然该股还是下跌了2.55%。

  而深市的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五粮液成为了港资今日净卖出较多的个股,分别被净卖出4.41亿元、3.33亿元和2.78亿元。海康威视则被港资净买入2.34亿元。

  不过,对于今日北向资金的巨额流出,机构投资者并未觉得恐慌。金辇投资总经理盛坚向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指出:“港资百亿的资金流出表明其在沪指3100点附近谨慎情绪犹存。近期A股在存量资金博弈下,热点分散,操作难度加大,市场有所分歧。从中长期来看,支撑股指上涨的核心逻辑不变,市场将继续震荡上行。”

  机构:市场风险偏好未受根本动摇

  对今日A股市场的下跌走势,一些投资者感到困惑,行情是不是到了阶段性顶部了?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对此点评称,今日是外围市场调整引发的下跌。

  王汉锋认为,今天A股和港股明显下挫最直接的原因是受上周五美股市场大跌的影响。另外,年初至今,A股、港股反弹幅度全球领先,近期走势持平,部分投资者在市场新添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获利了结的动力增大。不过从调整态势上看,A股下跌幅度虽然并不算小,但并未表现出恐慌状态,板块方面是前期涨幅大的板块跌幅居前,跌停股票数量有限且仍有不少股票涨停,表明市场风险偏好依然未受到根本动摇。

  在樊波看来,大盘向上突破的难度比较大,可供市场横向震荡整理的空间不多了,沪指短期支撑在3050点,即将进行方向选择。看似今天指数的下跌是由于外围市场大跌拖累而引发,但这只是导火索,本质则是A股内部本身已经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沪指盘中已经刺穿3050点,关注近期的极限支撑3035点附近的最后支撑力度。

  “今早开盘,指数大幅回踩,20日均线逐步上来,指数即将面临变盘。目前位置属于阶段性高位,这里争议较大,有人认为会上,有人认为是顶部会下来。我认为,目前位置震荡完毕后,上证指数会继续向上攻击并且突破这一波反弹的高点3129点,突破后会攻击更高位置。操作上近日可以逢下跌买入回调到支撑位不愿下跌的个股,后期大盘向上拉升急涨时再高抛。而市场的风险点在于有高位个股补跌和年报公布期个股业绩‘暴雷’的风险等。” 深圳弘扬投资董事长余少波对火山君这样表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