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股受益人民币汇率暴涨 机构认为得益于供需改善

航空股受益人民币汇率暴涨 机构认为得益于供需改善
2018年11月02日 10:07 界面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航空股受益人民币汇率暴涨 机构认为供需改善是基本面稳定器

  人民币暴涨,航空板块表现格外亮眼,华夏航空开盘涨停。

  安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隔夜人民币暴涨,人民币中间价今日大幅上调299点。人民币中间价报6.9371,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670。昨日在岸人民币一日连收六道关口,夜盘收盘升破6.92。离岸人民币昨日累计收复七道关口。

  受人民币暴涨影响,航空板块表现格外亮眼。华夏航空(002928.SZ)开盘涨停,东方航空(600115.SH)、南方航空(600029.SH)、中国国航(601111.SH)、吉祥航空(603885.SH)涨超5%。

  WTI 12月原油期货收跌1.62美元,跌幅2.48%,报63.69美元/桶。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收跌2.15美元,跌幅2.87%,报72.89美元/桶。

  平安证券分析称,航空行业经营状况良好,但成本端受油价、汇率双杀:2018年前三季度,看到了航空行业的供需改善,并且票价改革也逐步落地,这一点在航司收入端也有明显体现。但是从成本端来看,燃油成本占据航空公司总成本三成左右,而航空煤油同比提升了27.4%。油价的提升一定程度冲击了航空公司的利润。此外,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自年初贬值7.0%,三大航持有美元负债较多,人民币贬值造成的汇兑损失带来财务费用的同比大幅提升,最终影响航司利润。

  申万宏源分析认为,航空业供需改善持续推进,短期成本侵蚀利润。供给侧改革影响逐步扩展,进入四季度,供需改善将促进座收的继续上涨。成本方面汇率维持稳定的概率较高,未来航空公司汇兑损失影响减小,并且随着四季度油价基数效应变弱,短期成本压力缓解后净利润有望快速反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人民币汇率 航空 稳定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