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指跌0.27% 科指跌1.17%汽车股齐挫小鹏跌近7%

午评:恒指跌0.27% 科指跌1.17%汽车股齐挫小鹏跌近7%
2024年02月20日 12:01 新浪港股

  2月20日消息,美股周一假期休市,美元变动不大,美国十年期债息维持于4.28厘水平,金价及油价温和向好。今日港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27%,报16111.27点,恒生科指跌1.17%,国企指数跌0.36%。盘面上,科网股普跌,京东跌近3%,小米、腾讯跌约1%;汽车股集体下挫,小鹏跌近7%;苹果概念股跌幅靠前,舜宇光学科技跌超4%;内房股部分上涨,旭辉控股集团涨超7%;个股方面,阅文集团大涨近8%。

  汽车股集体下挫,小鹏跌近7%。消息面上,2月19日,比亚迪率先扔出了一颗“王炸”:王朝网旗下秦PLUS荣耀版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7.98万元起。与此同时,五菱、长安汽车、哪吒汽车、北京现代、上汽通用等车企纷纷加入价格战,集体宣布多款车型大降价。当天,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其个人公众号发文表示,2024年是新能源车企站稳脚跟的关键年,竞争注定非常激烈。

  苹果概念股跌幅靠前,舜宇光学科技跌超4%。消息面上,据一家科技媒体报告,一些Vision Pro的消费者在购买不到两周后就退回了这款产品,主要是因为舒适度、可用性以及安全上面的问题。苹果现在并未公布官方的销售和退货数据,但一家果粉集中的新闻网站Cult of Mac的新调查显示,45%的受访者预计将退回Vision Pro。此外,据财联社援引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将首次就音乐流媒体问题对苹果开出罚单,这一罚款金额约为5亿欧元,预计将于下月初公布。

  内房股部分上涨,旭辉控股集团涨超7%。消息面上,2月20日,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了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其中,1年期LPR为3.45%,上月为3.45%;5年期以上LPR为3.95%,上月为4.2%。5年期以上LPR较上月下降25个基点。

  阅文集团大涨近8%。消息面上,中国电影市场在为期8天的春节档,票房收入达80.16亿元人民币,打破2021年同档期78.22亿元人民币的纪录,创历史新高。阅文集团旗下新丽电影、阅文影视共同出品,也是贾玲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热辣滚烫》,以超29亿元人民币的收入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且超过《中国机长》,进入中国影史票房前20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