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跌0.96% 恒生科指跌超2%蔚来跌超6%

午评:港股恒指跌0.96% 恒生科指跌超2%蔚来跌超6%
2022年09月19日 12:04 新浪港股

  9月19日消息,美股上周五下跌,全周计,道指累跌4.14%,纳指及标普则累跌5.5%及4.8%。今日港股低开低走,截至午盘,恒生指数跌0.96%,报18580.87点;国企指数跌1.24%,红筹指数跌1.01%。

  恒生科技指数跌超2%,商汤跌6.5%,蔚来跌超6%,哔哩哔哩跌4.47%。

  教育股下跌,东软教育跌11.47%,宇华教育跌超9%,光正教育跌7%。

  周大福涨5.80%,小摩发布研究报告称,将周大福(01929)评级由“减持”上调至“增持”,目标价由12港元升至19港元,但提醒股价可能会在短期内面临一定压力,相信市场竞争缓和以及新产品稳定推出,将有助于今年维持盈利双位数增长。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密歇根州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58.9,略低过预期60。数据反映当地人民消费意欲正逐步减退。根据房利美的资料显示,美国楼宇按揭定息利率已超过6厘,并创出自2008年以来最高。大型物流企业联邦快递公布季度业绩,每股盈利3.44美元,远低过预期5.14美元。更收回前期公布的全年预测。再推出多项可缩减成本的方案。拖累股价急挫至低见155美元。美股上周五因指数期货及期权,和股票期货及期权的四巫结算日,再加上数据及业绩齐差预期,早段低开后再扩大跌幅。道指最多跌411点,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跌64点及235点。收市前稍见靠稳,并收复大部份失地。

  港股早上承接外围弱势而低开66点后,再扩大跌幅至最多跌233点,恒指低见18528,再创近6个月低位。随后续在低位徘徊至收市。香港财政司上周公布,今年度内估计会再次出现超越千亿港元的赤字,为记录以来第二高,更远高过年初估计563亿港元。财政储备将回落至8,000亿港元附近。主要是出口疲弱、个人消费,和固定投资皆差预期。股市及楼市的偏软,也令印花税收入比预期缩减三分之一。连同薪俸税和利得税皆见减少。卖地收入更见大幅减少。在保就业和防疫基金支出却见增加,也造就赤字的上升。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齐低开后,上证、深证及创业板曾反弹倒升。反覆升跌过后,最后分别再倒跌4点及29点。创业板亦跟跌11点收市。国内统计局公布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年升4.2%,高过预期及上月3.8%,更创近5个月高位。同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加至3.6万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5.4%,同高过预期3.5%及上月2.7%。亦创近半年新高。首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36.71万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5.8%,高过预期5.5%。8月份全国城镇失业率也回落至5.3%,按月下跌0.1%,更连跌4个月。整体数据齐优于预期,经济复苏増长仍见持续。未来继续在需要地方加大新需力度。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