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本轮调整已经步入尾声 最稳妥右侧入场时机在10月

十大机构看后市:本轮调整已经步入尾声 最稳妥右侧入场时机在10月
2022年09月18日 18:21 新浪财经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相关内容】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A股又一次跌出机会!右侧入场时机在10月份,聚焦这些板块  

  中信证券:最稳妥的右侧入场时机预计在10月份

  9月以来,海外快速加息预期持续升温,贸易争端扰动密集出现,增量资金有限,持仓结构失衡,激烈预期博弈加剧市场波动,当前市场状况优于4月,存在左侧配置机会,但最稳妥的右侧入场时机预计还在10月份。从近期扰动因素来看,美国通胀超预期引发快速加息预期升温,并加剧短期人民币汇率波动,贸易相关摩擦频繁出现,引发投资者对外需稳定性的担忧。从股票市场流动性来看,增量资金流入继续放缓,存量资金仓位仍保持中高水平,持仓结构依旧失衡,“热切冷”仍在进行中,基于预期的博弈交易持续活跃,加剧市场波动。从市场节奏上来看,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合理,绝对吸引力略逊于2018年末,存在左侧配置机会,但我们认为在10月份经济、政策、盈利预期明朗,同时外部地缘扰动因素落地后,右侧入场更为稳妥。配置上,建议坚定“热切冷”,重心继续转向部分前期偏冷门行业。

  中金:市场估值已经偏低 市场中线不宜过度悲观

  展望中国A股前景,我们判断市场估值已经偏低,成交持续缩量表明市场情绪也已经接近历史区间的极致水平;市场流动性条件也较为宽松,对市场中期前景不宜过度悲观,整体先求稳,再求进,注意保持灵活性、把握市场节奏、注重结构。配置上,低估值、稳增长相关板块仍有相对表现;成长风格偏弱的态势可能仍将延续一段时间。

  中信建投:A股正又一次跌出机会 顶住恐慌情绪、逐步逢低布局

  市场近期调整反应了对于外部事件的悲观预期,但实际上中国近期经济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出炉,社零同比增长5.4%,除汽车外社零同比增长4.3%,明显好于预期。剔除价格因素后,社零同比从上个月-1.3%大幅回升至本月的1.64%。考虑到去年的低基数影响,我们考察季调后环比的变化,也可以看到社零环比从7月-0.12%回升至-0.05%。反映出内需的企稳回升。从消费分项来看,商品零售和餐饮收入的回升较为明显,汽车类和石油制品类保持较高增速。同时, 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为-22.6%,降幅较7月(-28.9%)收窄6.3个百分点。市场在底部企稳,热度有待进一步回升。近期以宁波为代表的部分二线城市在限购等核心调控政策上的放松趋势仍在继续。同时,全国各地保交楼积极推进,后续竣工端有望迎来明显改善。下周迎来FOMC会议,预计靴子落地后,美债利率及人民币汇率有望平稳。展望未来,我们倾向于美国通胀处于温和回落,而中国内需企稳,趋势好于美国,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调整压力有限。全A市盈率回落,隐含风险溢价上破历史90分位线,情绪指标进入极端区域,万得全A和沪深300的隐含风险溢价均超过两年期移动90分位。

  海通证券:本轮调整已经步入尾声 市场企稳路径可能是价值搭台成长唱戏

  核心结论:①经历7/5以来的调整,A股估值已接近4月底,基本面比当时好,市场已经反转,新低概率小。②借鉴前五次市场底部反转的进二退一形态,本轮调整已经步入尾声。即便走势很弱的18、11、08年,年内也有两波机会。③从景气对比和稳增长政策力度分析,风格难大变,市场企稳路径可能是价值搭台成长唱戏。

  广发策略:A股下行风险有限 价值切换预演+成长股适度扩散

  (1)A股表观“盈利底”已确认,中报超预期之下全年A股盈利预测较上半年的悲观预期有所上修,形成分子端的支撑;(2)海外难以持续演绎“紧缩交易”,在经济读数和通胀读数的交织下,四季度再度向“衰退交易”切换,距离海外结束加息的拐点较上半年更近;(3)国内仍处于“宽货币+类资产荒”格局,权益市场持续下行的风险不大。

  民生策略:普跌行情的背后是预期的博弈 前期强势的行业补跌过后趋势仍将延续

  本周普跌行情的背后是预期的博弈,前期强势的行业补跌过后趋势仍将延续。全球视角来看,当海外衰退到来,真正的“滞胀”或许才刚刚开始。而对于国内而言,风格切换同样并不必然需要经济向上。动荡的世界已然来临,景气投资策略并不具备“反脆弱”特征,投资者应当将目光投向更有韧性的地方。

  华西证券:“快跌”阶段已过 耐心静待市场企稳

  快速下跌阶段已过,耐心静待市场企稳。近期市场增量资金入市动能不足,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在面临地缘事件、人民币汇率波动、海外流动性紧缩担忧等因素时,市场情绪面对利空信息反应敏感。经历短期快速调整后,市场性价比重新显现,从估值、风险溢价等指标来看,当前A股安全边际较足。快跌后无需过于悲观,国内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环境对A股形成有利支撑。预计后续A股指数“向上有天花板,向下有支撑”为主要特征,建议耐心静待市场逐步企稳。

  兴证策略:短期内市场仍处于“无主线”、“弱风格”的窗口 10月下旬“新半军”或开启新一轮上行

  近期海内外因素共振交织,导致市场波动调整。核心是风险偏好在短期内的急剧收缩,类似今年3、4月的微缩版。1)首先,8月美国通胀超预期剧烈扭转市场前期对美联储的乐观判断,导致加息预期快速升温、美股大幅调整、美债利率新高、人民币汇率贬值破7,冲击国内市场尤其是成长板块风险偏好。2)其次,全球大国博弈下,市场对相关板块外贸形势担忧升温。3)风险偏好收缩下,资金从成长板块向低估值、低仓位的价值板块“流窜”、避险。然而政策预期波动及经济数据的疲弱,导致价值板块的波动同样剧烈,进而导致市场缺乏持续性的风格主线。

  国君策略:A股市场以弱势整理为主 核心围绕“科技制造”和“能源保供”

  弱势整理:弱经济现实与弱总量政策预期。本周美国《通胀削减法案》、欧盟禁止强迫劳动产品立法提案以及地缘政治等外部冲击,叠加国内部分强二线城市地产政策“一日游”影响下,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调整。以上看似偶发因素,但实质是在弱经济现实的背景下,总量政策供给的预期偏弱,使得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下降,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8月经济数据所展现出的“地产投资继续探底”、“制造业延续主动去库”、“消费需求受疫情约束”、“PMI仍处收缩区间”均指向疲弱的经济现实,内生增长的能见度下降。于此同时,市场自8月底以来对重要会议前后地产政策和防控政策放松的乐观预期开始修正,股票市场投资者需要重新审视宏观层面不确定性的抬升。我们自8月21日以来提出“战线收缩,强调确定性”,短期市场快速调整和风险释放,或阶段性反弹与休整,但在出现足够扭转经济预期和风险偏好的边际因素之前,我们认为A股市场以弱势整理为主。

  华安策略:外部风险将落地 悲观情绪已加速释放

  本周市场的下跌已呈现出明显的加速和情绪化反应特征,这通常意味着市场的悲观情绪已经得到了快速释放。展望后市,市场情绪仍可能处于较大波动中,但我们重申市场目前没有系统性下跌的风险,同时考虑到近期市场对外部事件冲击进行了较充分反应,随着部分风险事件的落地以及国内经济弹性回升、政策偏积极,市场同样具备弹性反弹的条件。一是8月经济超预期,证实经济边际改善,9月高频数据显示经济仍在修复过程中;二是人民币汇率破7不会改变国内货币政策和流动性宽松积极合理充裕的方向;三是保交楼政策推进已见成效,稳增长接续性政策不断发力;同时随着9月22日美联储加息落地,海外市场偏好抑制有望暂告一段落。配置上,已经有较大幅度调整且存在长逻辑的部分消费品,如白酒、生猪链条值得关注;稳增长接续政策逐步发力,上游周期品景气环比改善,稳增长链条短期仍有性价比;此外调整为中期布局成长热门赛道提供良机,建议逢调整逐步加仓。

  西部策略:国庆节前保持谨慎 关注自主可控方向

  耐心等待盈利底,配置内需相关性更高行业。当前信用环境趋于回落,国内疫情散点式反复,外需疲软出口趋弱,整体经济修复依然存在较大压力。同时随着海外加息预期再度升温,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人民币汇率再次面临压力,需要关注短期波动率放大。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大盘股的配置价值正在逐步凸显,市场整体风格将回归龙头,随着出口数据走弱,外需占比较高的中小盘个股的业绩压力或将逐步显现。短期来看,随着重要会议窗口期临近,资源与信息安全仍将是市场关注核心,重点关注火电、农业和信创产业;另外一方面,关注受益于“欧洲替代”的维生素、化肥农药、钛白粉等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以及有望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家电,轻工,电子,通信等行业。从中期来看,通胀依然是全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持续关注受益于通胀上行的农业,业绩稳健的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等消费行业龙头,以及虚拟现实,游戏等泛消费概念。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