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银行早报:下调存款利率“队伍”扩大,这些银行也行动了!西安银行连续一年半垫底城商行

9月19日银行早报:下调存款利率“队伍”扩大,这些银行也行动了!西安银行连续一年半垫底城商行
2022年09月19日 08:51 市场资讯
  今日关注:

下调存款利率“队伍”扩大 这些银行也行动了!分析师: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1、公司动态

  西安银行业绩失速连续一年半垫底城商行 个贷规模罕见缩减98亿

  今年上半年,西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2.54亿元,同比减少8.48%;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净利润,下同)为12.27亿元,同比减少13.45%,业绩增速在A股上市银行中处于最末位水平。

  与此前大力推进零售转型、个贷规模大幅提升的步调不同,今年以来,西安银行的个贷发放罕见收缩。2015年至2021年末,西安银行的个人贷款规模由103.87亿元增长至693.92亿元。

  招商金控正式揭牌 大湾区首家金控公司落定

  从2021年12月31日发起申请,到2022年9月2日获批成立,再到9月18日揭牌,我国第三张金控牌照——招商局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招商金控”)仅历时9个月,就正式落定。

  常熟银行开启可转债申购 多家上市银行发行计划在路上

  丰富的资本补充工具无疑是上市银行所具有的优势,而发行可转债即是重要工具之一。

  日前,常熟银行开启可转债申购,使得今年已发行可转债的银行数量增至3家,合计发债规模270亿元,将对上述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的提高提供极大的潜在支持。

  2、行业速读

  下调存款利率“队伍”扩大 这些银行也行动了!分析师: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继国有大行下调存款利率之后,日前,多家股份制银行及部分城商行也跟进下调了存款利率

  “我们在9月16日对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由之前的3.75%调整为3.65%。”某城商行工作人员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后续不排除更多银行跟随下调存款利率。此举有助于降低银行负债成本,缓解银行的息差压力。

  城商行难抑理财规模冲动 监管“提示”考验投资能力

  近期,有城商行再次收到属地监管部门强调“严控理财业务规模”的提示函。“之前只是口头通知,最近又发了监管提示函,主要就是强调严格控制理财业务规模。”北方地区一家城商行资管部相关负责人透露。

  3、国内宏观

  金融业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 企业融资成本迭创新低

  历经数年的严监管与规范,乱加杠杆、以钱炒钱的活动受到遏制,潜在的金融风险得到收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逐步形成。

  与此同时,随着利率市场化的逐步推进,利率传导机制的优化与完善,企业融资成本迭创新低。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得到明显缓解。

  更为重要的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长效机制,已基本建立并逐步完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