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0.12% 汽车股、医药股集体走低

收评:港股恒指跌0.12% 汽车股、医药股集体走低
2021年09月08日 16:13 新浪港股

  9月8日消息,港股恒指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港股恒指跌0.12%,报26320.93点;国企指数跌0.2%,红筹指数跌0.08%。

  恒生科技指数跌0.24%,京东涨1.89%,腾讯涨1.75%,美团涨1.4%。

  风电股大涨,大唐新能源涨15.85%,龙源电力涨6.26%,新天绿色能源涨4.68%。

  航空股上涨,美兰空港涨6.79%,国泰航空涨3.2%,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涨2.56%。

  汽车股下跌,恒大汽车跌14.05%,广汽集团跌4.68%,长城汽车跌3.37%。

  医药股下跌,康诺亚跌9.13%,开拓药业跌5.8%,康宁杰瑞跌4.47%。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近日美股三大指数持续造好,虽然仍有很多投资者或券商,皆唱淡美股。根据资料显示,在踏入9月份,标普500为跌幅较大的指数,平均跌幅约0.56%。在2020年的9月,累跌超过4%,为单月跌幅最大的月份。已经有投资银行再表示,科网股近日虽见升势凌厉,更带动纳指连续4日创出52周的历史新高。但美国经济增长已近尾声,加上变动的新冠病毒持续爆发。国民减少外出,多个行业已见危险。因此下调美股至减持。

  港股上午最终收跌136点。午后虽见维持跌势,但曾地收窄至不足50点。港股连升两日,基金重点仍在吸纳科技股及新经济板块。施罗德亚洲基金管理资产超过83亿美元,和管理资产亦达到31亿美元的邓普顿亚洲基金。两者皆为亚洲区内的大型基金,但持有的相关股份的比例仍是偏低。是日港股略见回吐,相信企稳后,基金仍会追回相关股份。否则日后股份市造好,定跑输大市。

  午后A股市场延续跌势,上证也欠缺动力,回落倒跌,连同深证及创业板齐跌至收市。近日有经济学者指出,现时国内新兴城市的排名 ,首五个为杭州、上海、深圳、广州及珠海。估计因应各地方的特色,终可成为未来经济增长最强劲的城市。年内政府推出的十四五规划,在杭州、南京及苏州等地方的创新和生产力的大力推动,将可以吸引更多专业技术的人材。上海作为一个大城市,更是国内最大消费城市 ,集中大量、大型零售行业,亦是高端财富的主力集中地,定可吸引大批旅客或游客。目前制造业在GDP的占比上仍是最重,将可以支持广东省各地方的生产力和劳动力。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