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恒指短期易跌难升 中国中车宜作分段部署

英皇证券:恒指短期易跌难升 中国中车宜作分段部署
2018年10月09日 10:27 新浪港股

  在美联储持续缩表下,美股主要指数回调压力将愈来愈大,这是港股目前潜在大调整的另一个诱因。内地政策方面,减了税、放了水、增加了基建后,在缺乏进一步利好的情况下,相信大市将保持易跌难升的格局,板块方面,第四季无疑是航空业旺季,惟人民币贬值及油价高企或将影响市场对行业的信心,宜密切留意两者的趋势。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一度跌逾二百点,收市升39点。纳指5月初以来首次收低于100天平均线。谷歌、亚马逊、微软均收跌逾1%。

  从昨日市况可以看出,人行降准释放资金基本被MLF和缴税对冲,对市场的利好支撑程度有限。加上,人民币跌势未止,造成A股低开低走的现状,A股三大指数齐创今年6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两市全日成交2889亿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增9.8%。沪股通及深股通昨日合共流出96.04亿元,创深股通开通以来(2016年12月5日)第二高。

  港股方面跟随A股跌势,恒指亦刷新了本年的新低,暂时仍守在二万六之上,但是,恒指短线可能跌至25,881,亦即2016年初低位18,278升至2018年初高位33,484后,回吐50%的下跌目标。板块异动方面,内地楼市再现跌市讯号,房地产股全线急跌。

  交易焦点方面,中国中车(1766.HK)公布,于7月至9月期间,合共签署16项合同,合计金额约551.9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占中国会计准则下去年营业收入的26.2%。其中,旗下动车企业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订总计约249.9亿元的复兴号动车组销售合同。

  此外,控股子公司分别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杭州杭临轨道交通、苏州市轨道交通、南京市科技创新投资签订总计约57.2亿元的地铁车辆和有轨电车销售合同。本年基建铁路股走势跑赢大市,惟升幅可持续性偏低,若作为避险选择,入市前宜作分段部署。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恒指 易跌难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