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科指震荡拉升 华虹半导体涨5%新东方在线跌3%

恒生科指震荡拉升 华虹半导体涨5%新东方在线跌3%
2021年05月04日 10:46 华盛通

华盛资讯5月4日消息,恒生科技指数早盘震荡上涨,截止发稿,恒生科指上涨0.49%,现报8268.59点。南方恒生ETF跟涨0.55%。

根据相关芯片代工厂发布的消息,目前上半年先进制程及成熟制程产能已被客户全部预订一空,多数代工厂都是在满负荷运作,但芯片产能缺口依然较大。受消息提振,华虹半导体涨超5%,中芯国际涨超2%。小米集团-W比亚迪电子舜宇光学科技涨超1%。

祖龙娱乐跌超7%;万国数据-SW跌超5%;新东方在线跌超3%。

消息面上,国内外汽车芯片供应商近期纷纷发出涨价函。台积电宣布提高晶圆代工价格,涨价幅度在25%;中芯国际全线涨价,其涨价幅度大约在15%—30%之间。同时,国外芯片巨头瑞萨电子、恩智浦等已于年初宣布涨价。不仅如此,芯片原材料和下游封测价格也全面上涨,涨价幅度在10%—20%。根据相关芯片代工厂发布的消息,目前上半年先进制程及成熟制程产能已被客户全部预订一空,多数代工厂都是在满负荷运作,但芯片产能缺口依然较大。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