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心科技通过港交所聆讯,腾讯、红杉与启明为股东,中国第一大专注于处方药的综合医疗交付平台

圆心科技通过港交所聆讯,腾讯、红杉与启明为股东,中国第一大专注于处方药的综合医疗交付平台
2024年02月10日 09:11 市场资讯
据港交所2月9日披露,圆心科技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高盛、中信证券为联席保荐人。据港交所2月9日披露,圆心科技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高盛、中信证券为联席保荐人。

综合 | 招股书  编辑 | Arti

招股书显示,圆心科技创建了一个为患者提供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及创新医疗健康服务的医疗平台。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于2022年,按收益计公司经营中国第一大专注于处方药的综合医疗交付平台。

圆心科技的收入来源主要包括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和创新医疗健康服务。于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公司院外综合患者服务的收入分别占总收入的97.9%、97.5%及94.6%。同期创新医疗健康服务的收益占总收益的比例分别为1.9%、2.4%及4.6%。

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主要包括院外药房服务、院外医疗服务及药品批发服务,公司主要通过公司的线下圆心药房网络及在线妙手医生平台提供院外药房服务及院外医疗服务。

截至2023年6月30日,圆心科技拥有并经营321家药房,其中265家位于医院附近半径1公里以内的位置,121家药房则被指定为大病医保双通道药房。截至2023年6月30日,圆心科技在线下及线上药房提供约59710个品种的产品,且圆心科技的产品组合涵盖国家药监局自2015年起批准的123款创新性肿瘤治疗药物中的96款。

财务数据来看,2020年-2022年及2023年上半年,圆心科技收入分别为36.29亿元、59.38亿元、77.75亿元及46.45亿元;分别亏损3.63亿元、7.57亿元、8.05亿元及4.42亿元。

招股书显示,圆心科技自2015年至2021年从前投资者获得多轮股权融资,前投资者包括腾讯、红杉、QimingVenture Partners、星界、鲲翎及奥博资本等。大股东方面,截至4月,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占已发行普通股比例11.14%,北京红杉环信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和北京红杉信远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占已发行普通股比例约3%。

展望未来,圆心科技预期可通过持续改善或进一步改善有关盈利能力的主要运营指标来维持收入增长和达致盈利。随着公司进一步提高产品和服务交付的规模效益以及充分利用公司的技术能力,公司预期毛利将会继续增长。

市场规模方面,中国医院信息数字化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人民币429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人民币80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7.0%,并预期于2025年和2030年将分别达到人民币2,490亿元和人民币6,31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32.7%和20.5%。

竞争格局方面,中国针对医院的信息数字化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传统医院信息数字化参与者以及专注于数据分析及移动化服务的创新参与者。针对医院的信息数字化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卫宁健康、万达信息、东软、创业慧康及医惠科技。此外,市场上已出现更多专注于提供不同垂直领域服务的创新服务提供者,包括专注于软件服务,旨在提升患者的院内体验及将院内及院外体验更好地结合起来的圆心科技。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