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大股东的底!兔年大手笔增持回购股曝光,7股低估值高分红,北上资金也出手这只龙头

抄大股东的底!兔年大手笔增持回购股曝光,7股低估值高分红,北上资金也出手这只龙头
2024年02月09日 12:09 证券时报

增持回购被套股名单出炉!

近期A股市场掀起一波增持回购潮。整个兔年而言,不论是重要股东,还是上市公司本身,已经在股市中投入重金,展现出对自身价值的认可和信心。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2月7日,兔年重要股东净增持超过亿元的个股数逾110只,创出多年来新高。

10股兔年获股东增持逾10亿元

数据宝统计,从增持金额看,兔年股东净增持金额最多的是兴业银行,净增持近8.7亿股,净增持金额超148.6亿元。兴业银行的增持主体包括福建省港口集团、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和福建省华兴集团。最近的一次增持是福建省港口集团,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11月30日期间,福建港口集团及其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本公司股份558571624股。

其次是宁波银行,净增持量为15860万股,增持金额近46亿元。增持方为雅戈尔集团。此外,银泰黄金中远海控江苏银行科达制造等个股股东净增持额均超过20亿元。央国企展现出压舱石的作用,增持金额在10亿元以上的个股,有8只增持方为央国企。

从净增持股份占流通A股比例来看,森源电气(维权)、银泰黄金等个股股东兔年净增持股份占流通股比均超过8%。其中森源电气股东净增持股份占比超11%居首。资料显示,2023年2月14日至4月20日,宏森融源通过司法拍卖、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9%,增持金额为4.47亿元。据此测算,宏森融源增持均价4.26元,最新价3.1元,股东净增持部分已浮亏超27%。

56只股东大幅增持股被套逾10%

作为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出手增持往往被认为是股价的安全垫。不过,由于兔年行情表现一般,股东大举增持护盘也存在被套的情况。数据宝统计,按照最新价和股东净增持参考均价相比,兔年股东净增持逾亿元个股中,TCL中环岩石股份(维权)等56股折价逾10%。TCL中环获得TCL科技集团增持546万股,增持金额超1.78亿元,增持参考均价接近33元,该股最新价12.07元,TCL科技集团增持股份被套超过63%。

这些兔年获得重要股东大举增持被套的个股,有望在龙年跑赢大盘,尤其是其中的低估值高分红个股。对于二级市场上的投资者来说,这也是一个抄大股东底的机会。数据显示,上述个股中,有7只个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且2020年、2021年及2022年派现率均超30%。从市盈率角度看,科达制造、华发股份等个股最新滚动市盈率均不足10倍。值得一提的是,北上资金也出手增持了上述部分个股。其中,维生素龙头新和成兔年累计获得北上资金增持金额达4.82亿元。

抄底获得回购的优质股

兔年大举回购的个股同样值得关注。数据显示,格力电器荣盛石化宝钢股份牧原股份等10多只个股兔年回购金额超过10亿元。在回购金额超过亿元且最新价较回购均价下跌超10%的个股中,同样有一批低估值且持续高分红个股,包括旗滨集团三七互娱(维权)先导智能等10股。从市盈率角度看,先导智能、派能科技、旗滨集团、欧派家居等个股均不足15倍。

部分个股同样获得北上资金的大举加持。其中,三七互娱兔年获得北上资金增持14.56亿元居首,视源股份奥特维、旗滨集团、甬金股份等个股也获得北上资金青睐,增持金额均超千万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上资金 福建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