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季报图解:疫情下营收22亿美元 同比降29%

Uber季报图解:疫情下营收22亿美元 同比降29%
2020年08月07日 1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雷帝网 雷建平 8月7日报道

疫情之下,网约车巨头Uber的生意遭遇重创。

Uber今日发布的财报显示,Uber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营收为2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1.66亿美元下滑29%,较上一季度的35.42亿美元下降37%。

Uber在2020年第二季度总订单额102.2亿美元,同比下滑35%;打车业务总订单额30.5亿美元;Uber Eats食品配送业务总订单额69.6亿美元。

新冠疫情继续限制人们的出行和通勤,并严重影响Uber的核心打车服务,使总订单额下降73%。

但疫情推动Uber Eats的食品配送业务的需求,总订单额增长了113%。当前,Uber来自外卖领域的收入超过了来自打车的收入。

Uber CEO科斯罗萨西表示:“三年前我们的Uber Eats业务还刚起步,现在体量已经超过打车业务,我们用了三年时间,又在内部创建了第二个Uber。”

Uber在发力食品配送业务,欧洲外卖公司Just Eat Takeway.com与外卖平台Grubhub同意合并后,Uber也斥资26.5亿美元收购外卖平台Postmates。

Uber还收购英国出租车技术公司Autocab。Autocab是一家向私人出租公司销售预订和调度软件的公司,此项收购能使Uber接触到目前尚未运营的区域,将Uber的用户与其他供应商连接起来。

Uber在2020年第二季度净亏损17.7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净亏损52.36亿美元出现66%的收窄。

Uber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经调整EBITDA为-8.37亿美元,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78亿美元。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