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拟募资4亿美元:金山小米参与认购 5月上旬上市

金山云拟募资4亿美元:金山小米参与认购 5月上旬上市
2020年05月05日 15: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雷建平 5月4日报道

尽管受疫情的影响,金山云依然风雨无阻的坚持上市。

金山云今日更新招股书,披露将发行250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此次IPO的承销商还可以额外购买最多375万股ADS。

金山云此次的发行区间为16美元至18美元,预计融资4亿美元。

金山云表示,约50%用于进一步投资于升级和扩建我们的基础设施,另有约25%投资于技术和产品开发,特别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技术和物联网。

金山云此次上市地点为纳斯达克,代码为“KC”,承销商包括摩根大通、UBS、瑞士信贷和CICC。金山云预计在5月上旬正式上市,时间点仍存在不确定性。

金山与小米护航

金山云此次上市获得了现有股东的护航,其中,金山集团和小米公司分别有兴趣最多购买2500万美元和5000万美元金山云的股权。

此外,Carmignac Gestion及其附属公司也表示有兴趣购买5000万美元的金山云ADS。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金山云在2017、2018及2019年营收快速增长,分别为12.36亿元、22.18亿元,39.56亿元。

金山云2019年财务年度实现毛利润转正,并在2019年的第三和第四季度分别实现毛利盈利。

金山云2017年、2018年、2019年利润分别为-7.27亿元、-9.79亿元、-11.43亿元;Adjusted EBITDA分别为-3.38亿元、-5.2亿元、-4.17亿元。

金山云预计2020年3月31日,公司的营收在13.5亿元到14亿元区间,较上年同期的8.46亿元增长59.6%到65.5%;毛利率不低于2019年同期的4.6%;运营利润亏损率不高于25.8%。

是雷军力推的项目

IPO前,金山软件持有金山云53.8%股权,小米持有15.8%股权,FutureX Entities持股为5.7%。金山云CEO王育林持股2.1%。

IPO后,金山软件持股降至46.8%,小米持股降至13.8%,FutureX Entities持股降至5%,王育林持股降至2.1%。

金山云也是雷军担任金山软件董事长后力推的项目。雷军曾说,金山云业务做得不错,期待金山云能够尽快成功上市。

当前,雷军是金山云董事长、金山软件CEO邹涛为金山云副董事长。

影响中概股上市的更多是疫情

之前外界担心瑞幸22亿财务造假风波冲击中概股上市浪潮,甚至会关闭中概股上市的大门,不过,金山云此番冲刺上市,也显示出很多人是过于担心。

纳斯达克交易所中国区首席代表郝毓盛最近表示,美国资本市场的核心价值在于公平准入,监管机构不会针对特定国家或公司而制定不同规则。

郝毓盛说,十年前的那场中概股危机,SEC并没有直接修改上市规则,2011年到现在,SEC的几次修改规则是为了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走入资本市场。“这次中概股危机,对于赴美IPO没有本质影响,短期内会有挑战,但更大的挑战来自于疫情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

郝毓盛说,因疫情的影响,中国赴美IPO企业节奏会变慢,一方面是受疫情冲击很多公司业绩表现不佳,另一方面是因为企业跟美国投资人沟通效率降低。

此番金山云冲刺上市,对众多筹备上市的中国企业而言,更多是一个风向标,一旦金山云的上市顺利,更多的企业也会陆续开启上市步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金山 认购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