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退返京外籍女子的拜耳公司不一般:曾超600亿美元收孟山都

辞退返京外籍女子的拜耳公司不一般:曾超600亿美元收孟山都
2020年03月18日 21: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雷帝网 雷建平 3月18日报道

昨日晚间,拜耳公司在中国快速走红。

事情缘起是,近日,一段国外抵京女子不隔离外出跑步视频引发热议。该女子为澳大利亚籍华人,抵京后未按规定居家隔离,外出跑步且不戴口罩。

在面对社区防疫人员的劝说时,该女子不但不听劝告,还大喊“救命骚扰”,甚至连喊几个滚。

随后,民警赶到发出警告,要求其必须按规定居家隔离14天不允许外出。

很快,拜耳公司做出声明,称拜耳一贯遵守经营地所在国的法律和法规,并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民众的抗疫行动。对于网上流传的视频,拜耳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核实。经查,该涉事人确为拜耳员工。

对于该事件,拜耳做出如下声明:

1. 拜耳公司已根据相关规定,对该员工做出辞退处理,立刻生效。

2. 拜耳中国所有员工,都应严格遵守各地政府抗击新冠疫情的各项措施,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和法规。

3. 拜耳将继续与中国政府和民众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早日取得最后胜利做出贡献。

一时间,拜耳公司吸粉丝无数,各大媒体纷纷报道,网友更是感叹拜耳公司是一家硬核公司,打了一波“硬广”。

曾超60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

其实,拜耳公司也不一般。这是一家百年老店,早在1863年就由弗里德里希-拜耳在德国创建,中间经历了一战、二战,1925年公司同其他几家化学公司合并建立法本化学工业公司,战后被拆散。

1951年成为独立的法本继承公司,称拜耳颜料公司,1972年取名“拜耳公司”。

拜耳公司在五大洲的200个地点建有750家生产厂,几乎遍布世界各国,高分子、医药保健、化工以及农业是公司的四大支柱产业,公司旗下产品包括拜阿司匹林、拜新同、西普乐、美克、拜唐苹、尼膜同、优妥、优迈、特斯乐、拜斯明-25等。

2002年,拜耳股票以BAY为股票代号在纽交所上市,2016年9月,拜耳宣布以66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还曾引发全球高度关注。

外界担心,这可能导致价值1000亿美元的全球种子和农药市场出现更高度集中的垄断。

对于中国而言,此次收购对中国除草剂市场以及蔬菜种子市场影响很大。

因为在转基因种子市场上,孟山都是一个耀眼的垄断巨头,在玉米、大豆、棉花等多种重要作物的转基因种子市场上,占据70%至100%的份额。全世界超过90%的转基因种子,都使用它的专利。

中国商务部认为,此项收购案对中国非选择性除草剂市场,中国长日照洋葱种子、经切削加工销售胡萝卜种子、大果番茄种子等蔬菜种子市场,全球玉米、大豆、棉花、油菜性状市场及数字农业市场,具有或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

因此,2018年3月13日,中国商务部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此项收购,要求拜耳、孟山都完成收购后,要履行在全球范围内剥离拜耳的蔬菜种子业务,最终才同意拜耳的这项收购协议。这场交易一直到2018年6月7日才完成。

这期间,全球农化行业几大跨国巨头间在持续并购整合,其中,中国化工集团于2017年率先完成对先正达的收购,陶氏和杜邦也合体。拜耳收购孟山都后,拜耳成为孟山都唯一股东,新公司成全球最大的种子和杀虫剂生产商。拜耳的业务从欧洲和亚洲,进入到美国市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孟山都 拜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