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信息网络(00696)发布年度业绩,归母净利润13.99亿元 同比增加123.1% 末期息每股0.16元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00696)发布年度业绩,归母净利润13.99亿元 同比增加123.1% 末期息每股0.16元
2024年03月27日 21:12 智通财经网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00696)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取得营业总收入人民币69.84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加34.0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9亿元,同比增加123.1%;每股收益0.48元,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16元。

2023年,集团电子旅游分销(ETD)系统处理的国内外商营航空公司的系统处理量约6.2亿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了约148.7%:其中处理中国商营航空公司的系统处理量增长了约147.6%,处理外国及地区商营航空公司的系统处理量增长了约240.9%。全力保障国际航线有序恢复,助力25家中国商营航空公司在73个海外航站复航。加盟使用集团APP系统服务、多主机接入服务和自主开发的Angel Cue平台接入服务的外国及地区商营航空公司亦增至203家,在49个机场处理的离港旅客量约600万人次。集团自主开发的符合IATA标准的通用自助值机系统(CUSS)在234个国内外主要机场使用,网上值机服务应用于326个国内外机场,连同手机值机产品,以及短信值机产品共处理出港旅客量约3.86亿人次。

2023年,集团持续完善航空信息技术及其延伸服务,力求满足商营航空公司在便捷旅客、辅助服务、电子商务及国际化等方面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需求。集团稳步推进商营航空公司零售解决方案的升级改造,航空公司数字化零售中台解决方案(TRP)支持航空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商务模式发展,搭建统一产品管理平台帮助航空公司拓展丰富多元的“航空+”供给,签约客户累计达到19家;数据盈(ADA)作为数据整合平台解决方案,向航空公司提供集数据安全接入、数据整合挖掘、应用场景支持于一体的服务,累计投产海南航空、吉祥航空、四川航空等17家航空公司,助力航空公司构建数字化生态圈;智能控舱系统打造国内首个控舱管理过程与生产过程融合的数字化产品,完成首家客户中国联合航空正式投产;航空公司全域运营管理系统(ATOMS)实现与昆明航空、江西航空、长安航空的合作,并扩大深圳航空、山东航空投产範围,完成16个重点场站投产实施,有力保障了航空公司航班地面运行生产。

2023年,集团巩固拓展结算及清算服务业务新市场,聚焦新技术应用,符合IATA 新分销能力(NDC)和统一订单(ONE ORDER)技术标准的第三代客运收入管理平台实现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吉祥航空等航空公司投产上线,支持实时结算和订单结算等新业务处理,巩固了核心结算产品的市场地位;加强海外市场拓展,以东南亚市场、澳新市场为重点,提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覆盖率,30个完成认证的海外市场中性化结算体系(“BSP”)中已成功投产23个,并为新加坡酷航提供结算系统服务,实现海外低成本航空公司客运结算领域零的突破。差旅账户产品由自营模式向平台化转型,与外部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围绕国资央企提供差旅支付服务,在中国差旅支付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清算数电票平台完成搭建,实现了为客户提供开票、收票、账单全流程管理的功能,助力行业财金数字化建设。

2023年,集团结算清算系统进行了约10.177亿宗交易,同比增长78.1%,代理结算的客、货、邮运收入、杂项费用及国际、国内清算费用超过475.3亿元,同比增长116.2%。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产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