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利了结引发震荡 可可期货价格冲破每吨1万美元后一度暴跌3.7%

获利了结引发震荡 可可期货价格冲破每吨1万美元后一度暴跌3.7%
2024年03月27日 20:4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纽约可可期货市场近日遭遇剧烈波动,原因在于价格一度突破每吨10,000美元大关,随后投资者纷纷平仓导致市场震荡。这一期货合约在创下10,080美元的历史新高后,一度暴跌3.7%,之后收复了部分跌幅。

今年以来,由于西非主要种植国的作物欠佳,可可期货价格翻了一番多,导致全球可可供应连续第三年出现短缺。截至发稿,纽约的可可期货跌至每吨9,664美元,而伦敦的可可期货下跌了近2%。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管理公司Transtrand在截至3月21日的一年里,通过做多可可豆和做空谷物,帮助该公司实现了约18%的回报率。该公司还从碳排放许可证的做空押注中受益,这些许可证由需要为它们排放的二氧化碳付费的公司和投机者积极交易。Transtrand管理着54亿美元的资产。

同时,另一位了解该基金的消息人士称,规模为86亿美元的Aspect Capital受益于可可、智利比索、日元、股市和欧洲碳排放的趋势。截至3月19日的一年,该基金的回报率为12%。

然而,Hightower的分析师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本季度还剩三个交易日和一个假期周末,可可在当天晚些时候成为一波获利了结的受害者。”

此外,据包括Diana Gomes在内的分析师所言,这种短缺将使巧克力制造商在下个季度继续面临成本和产量的压力。

其中糖果商好时(HSY.US)的评级就遭大行下调至“中性”,理由是近期可可价格的飙升看来并非是自然环境引起的暂时性因素。

此前,摩根士丹利也将好时的股票评级从“持股观望”下调至“减持”,理由是有几项风险阻碍了好时的中期前景,其中包括可可价格“过高”的通胀。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元 纽约 期货价格 好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