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业面临顾客流失 美国低收入人群快吃不起麦当劳

快餐业面临顾客流失 美国低收入人群快吃不起麦当劳
2024年03月27日 20:1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智通财经注意到,美国快餐连锁店和餐馆的价格失控让低收入的消费者感到不安,包括麦当劳(MCD.US)和温蒂汉堡(WEN.US)在内的连锁企业高管最近表示,他们担心会失去那些预算最紧张的消费者的生意。

咨询公司Revenue Management Solutions今年2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四分之一的低收入消费者(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表示,他们减少了吃快餐,约一半的人表示,他们减少了去快速休闲和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餐饮场所的次数。

食品价格的上涨促使低收入的消费者减少了开支。

从2021年1月到2024年1月,无论是在家还是在餐馆消费,食品价格都上涨了20%,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快涨幅。最近的一项人口普查家庭脉搏调查显示,年收入低于3.5万美元的人中有一半难以支付日常开支,近80%的人对最近的物价上涨感到中度或“非常”压力。

在美联储最新的褐皮书中,12个联邦储备地区中有7个报告称,低收入消费者正在改变消费习惯,以寻找便宜货,向社区团体寻求更多帮助,或难以获得信贷。

对于快餐公司来说,低收入消费者是其客户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长期趋势的风向标。但他们通常是第一个削减开支,最后一个恢复开支的。

但现在,连锁店可能不太可能像过去那样努力追求顾客,因为即使客流量下降,销售仍然受到价格上涨的支持。

快餐行业资深顾问、SignalFlare首席执行官Mike Lukianoff表示,快餐公司并不“像十年前那样急于将流量置于利润之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顾客 美国 快餐 麦当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