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铁路火车司机举行第六轮罢工 或加深德国经济困境

德国铁路火车司机举行第六轮罢工 或加深德国经济困境
2024年03月11日 14:2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于一场旷日持久的薪酬纠纷,德国铁路(Deutsche Bahn)的火车司机宣布从周一到周三举行第六轮罢工。这预计将给数百万旅客造成混乱,并在经济衰退迫在眉睫之际加深德国面临的经济困境。

  据悉,司机工会GDL上周日晚些时候表示,德国联邦铁路货运部门时长24小时的罢工将于周一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7:00开始,而客运列车司机的另一场时长24小时的罢工将于周二上午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1:00开始。此外,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汉莎航空的机组人员工会呼吁其成员在周二和周三举行罢工,要求加薪。

  德国规模庞大的制造业的持续低迷正给整体经济带来压力,德国经济目前可能已经陷入衰退。德国央行警告称,在2023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0.3%之后,今年第一季度GDP可能会再度萎缩。不过,德国央行坚持认为,不太可能出现严重的经济衰退。

  由于全球需求疲软、通胀高企、俄罗斯廉价能源供应的丧失以及法院限制预算支出的裁决,2023年德国GDP下降了0.3%,是七国集团(G7)中唯一一个全年GDP下降的国家。更广泛的欧元区也感受到了这种低迷,欧元区经济一年多来一直处于衰退边缘。

  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工业订单环比下降11.3%,远超市场预期的环比下降6%,且低于上月的环比增长12%。德国统计局表示,下降是由于主要订单放缓,在去年12月的强劲表现之后,这些订单已恢复至正常水平。这一数据突显出欧洲最大经济体在克服近期低迷时所面对的困难。

  此外,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建筑业带动,德国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环比上升1%,为9个月来的首次上升,好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6%。不过,荷兰国际集团宏观经济全球主管Carsten Brzeski表示,2024年的首批重要数据表明,德国经济“正在触底”,但这仍不足以阻止第一季度的经济萎缩。

  德国经济研究所(DIW)表示,虽然德国经济有望在第二季恢复温和增长,但今年全年料停滞不前。德国政府也不那么乐观。今年2月底,德国政府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2%,远低于此前预期的1.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德国经济 德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