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 | 沪指涨0.26% AI手机、飞行汽车概念股等走强 医药股陷入调整

A股午评 | 沪指涨0.26% AI手机、飞行汽车概念股等走强 医药股陷入调整
2024年03月05日 11:33 智通财经网

3月5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集体低开后震荡回升,全线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深成指涨0.05%,创业板指涨0.42%。

值得注意的是,上午,多只沪深300ETF成交额突然放大,目前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沪深300ETF成交额分别达到50亿、48亿,华夏和嘉实旗下沪深300ETF成交额也分别超过23亿、11亿。4只沪深300ETF成交额近130亿,远超过昨日全天66亿的成交额。

盘面上,Ai手机概念活跃,福蓉科技四连板,道明光学涨停,诚迈科技、思泉新材等跟涨;飞行汽车概念股拉升,金盾股份20%涨停,万丰奥威涨超6%,光洋股份、商洛电子、山河智能、海特高新等跟涨;军工股拉升,观想科技20%涨停,宝塔实业涨停,晨曦航空、北方长龙、等快速冲高;黄金股强势,金贵银业涨停,山东黄金、赤峰黄金、四川黄金等纷纷走高。

下跌方面,高位股大面积退潮,神驰机电、达意隆、天永智能、康普顿、四川金顶跌停;减肥药、汽车产业链等跌幅居前;微盘股一度跳水走低,微盘股指数现跌近2%。

总体上,沪深京三市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现超41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净买入10.42亿。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表示,指数或将围绕3000点附近反复博弈,接下来或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热点轮动有望持续上演。

热门板块

1、AI手机概念股领涨

AI手机概念反复活跃,思泉新材逼近20CM涨停,此前福蓉科技4连板,道明光学涨停,希荻微、诚迈科技、亿道信息等涨幅靠前。

点评:消息面上,今年以来,手机厂商纷纷加大对AI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推广。从OPPO、魅族到realme等厂商,都宣布将全面投入AI领域,并计划推出更多有价值的AI应用。行业将2024年定义为“AI手机元年”,预期未来生成式AI将在手机终端上得到广泛应用。

2、飞行汽车概念股强势

金盾股份20%涨停,万丰奥威涨超6%,光洋股份、商洛电子、山河智能、海特高新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马斯克旗下SpaceX公司支持的飞行汽车公司Alef Aeronautics表示,其未来电动垂直起降(eVTOL)汽车已经获得了2850多份预订单。

3、军工板块拉升

军工板块拉升走强,观想科技20%涨停,宝塔实业涨停,晨曦航空、北方长龙、新余国科、华如科技、安达维尔等快速冲高。

点评:国盛证券认为,国防军工行业是5年计划周期性行业,十四五行业发展可类比十三五,2024~2025年有望迎来2年加速发展期。

4、黄金股表现强势

黄金股表现强势,金贵银业涨停,山东黄金、赤峰黄金、四川黄金、中润资源、西部黄金等纷纷走高。

点评:消息面上,3月4日期货夜盘,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价格最高触及498.24元/克,创历史新高。中信证券研报表示,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下行,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再度夯实,叠加NYCB风波再起导致市场对美国银行业以及商业地产行业的担忧加剧,内外金价共创阶段新高。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中金公司认为,市场未来趋势向好,但或出现的上涨也将更多表现为震荡形式。

中金公司:市场涨势或延续,3月相对看好小盘成长风格

中金公司研报表示,综合来看,A股当前在估值、情绪、资金等方面均处于偏低状态,未来趋势向好,但或出现的上涨也将更多表现为震荡形式。风格轮动方面,3月相对看好小盘成长风格。

光大证券:3000点反复博弈,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光大证券表示,近期市场累积的获利盘较大,资金的做多意愿有所下降,导致沪指涨势有所减缓;但产业层面的利好消息不断,资金转向题材炒作,市场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指数或将围绕3000点附近反复博弈;接下来或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热点轮动有望持续上演。

本文来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王秋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