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盘前播报 | 600亿增量资金!两大头部券商设立资管计划 投向这些资产

A股盘前播报 | 600亿增量资金!两大头部券商设立资管计划 投向这些资产
2024年03月01日 08:29 智通财经网

早间重磅新闻速览

1、中共中央政治局: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重要程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9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会议指出,今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2、深交所召开座谈会:促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与会公司涉先进制造等领域

重要程度:★★★★

2月28日,深交所组织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就加强资本市场及深交所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本次与会公司既有基础性行业的优秀代表,也有新兴产业的创新标杆,覆盖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消费零售等多个领域。

3、600亿增量资金!两大头部券商联合设立资管计划,投向境内外上市公司

重要程度:★★★

2月28日,中信金融资产公告称,拟出资不超400亿元,由中信建投设立单一资管计划进行投资,投资标的是境内外市场的上市公司优质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债券、股票等)。1个月前,中信金融资产与中信证券也达成了类似合作。据悉,中信金融资产向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两家委托的资金合计不超600亿元。

4、氢能市场热度点燃!有公司回应进展,有公司忙于撇清

重要程度:★★★

南都电源表示,公司通过参股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布局氢燃料电池领域;康普顿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子公司已对外交付10台搭载公司氢能产品的汽车;海马汽车宣布,氢燃料电池汽车7X-H即将在海口启动小批量示范运营;四川金顶、天永智能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表示公司无相关产品,不是氢能源概念股。

5、158万亿市场迎利好!柜台债券投资品种扩大,可将储蓄转投资

重要程度:★★★

央行发文,进一步扩大柜台债券投资品种,优化相关机制安排,以便利居民和其他机构投资者债券投资。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债券属于固定收益产品,政府债券兼具资产安全性和流动性,投资收益较存款有一定的优势。通过柜台渠道投资债券市场,可以将储蓄高效转化为债券投资,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财经日历

自选哥提示,今日沪深两市无新股申购,新股龙旗科技上市。

1、9:30 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将公布,机构预期仍处荣枯线以下

2、15:00 国新办举行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机会提前看

自选哥梳理市场关注的投资机会发现,AI服务器、微电网、国产大飞机等题材受关注。

1、戴尔业绩好于预期,AI服务器需求增长,美股盘后暴涨20%

戴尔科技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盘后股价一度暴涨20%。戴尔CEO表示,我们强劲的人工智能优化服务器势头仍在继续,订单增长近40%,积压订单几乎翻倍。

点评:国海证券认为,AI服务器2023年同比高增38%,2024-2026年,预估每年维持20%-30%高增长。服务器整机关注工业富联、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等;服务器组件关注海光信息、寒武纪、曙光数创等。

2、我国加快推动制造业绿色化发展,鼓励园区建设工业绿色微电网

工信部等七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制造业绿色化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园区建设工业绿色微电网,推进多能高效互补利用,就近大规模高比例利用可再生能源。

点评:申万宏源表示,随着工商业用户直接进入电力市场,电力商品属性还原,微电网作为企业参与电力市场的有效载体,需求有望加速释放。A股公司中,安科瑞聚焦企业微电网能效管理,嘉泽新能、汇川技术等在此领域也有布局。

3、民航局:到2035年建成航空运输强国,国产大飞机实现规模化运营

2月29日,央视记者从民航局发布的《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行动纲要》中获悉,我国将在2035年建成航空运输强国,核心技术装备基本实现自主可控,国产大飞机实现规模化运营。

点评:川财证券表示,在航空产业长流程中,国产化率有望在60%及以上,在中国培育和形成了一条较完整的大飞机产业链,并积极推进核心系统的国产化和自主可控。推荐关注中航高科、西部超导、航发动力、航发控制等股。

后市研判

方正证券:二月大盘阳包阴 两会行情可期

周四大盘收复了周三的失地,量能虽然萎缩,但盘口的动力依旧较强,短线还将冲击3050点上方的压力,月线也为罕见的底部“阳包阴”,这为三月份的行情奠定了基础。在本次“两会”附近的时间窗口内,大盘在3000点—3100点间震荡蓄势运行是大概率事件。

上市公司正面负面公告

偏正面方面,自选哥提示关注隆基绿能发布超3亿元股份回购计划等;偏负面公告方面,注意多家氢能概念股提示风险等。

偏正面公告

1、隆基绿能:拟3亿元-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2、欣旺达:拟以3亿元-5亿元回购股份

3、运机集团:拟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

4、中望软件业绩快报:2023年度净利润6225.50万元,同比增长887.9%

5、协鑫集成:子公司签署12.17亿元EPC合同

偏负面公告

1、四连板天永智能:公司无任何形成收入的氢能源相关产品

2、三连板四川金顶:公司无任何形成收入的氢能源相关产品

3、二连板康普顿:控股子公司青岛氢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尚处业务发展初期

4、二连板京城股份:储氢瓶等相关产品对公司业绩贡献度有限

5、二连板新动力:目前公司基本面未有重大变化

解禁名单

从解禁比例来看,下周顺控发展实际解禁比例达80.16%,其次解禁比例居前的分别为美迪凯、永茂泰。

海外市场

自选哥提示,美股周四小幅收高,纳指创收盘历史新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2月份累计涨超12%;美国黄金价格周四触及一个月高点,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跌。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叶志远。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