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财报持续火热!麦当劳、礼来等携104家成分股公司财报来袭

本周财报持续火热!麦当劳、礼来等携104家成分股公司财报来袭
2024年02月05日 09:51 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了解到,上周股市重回历史高位附近,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收于4959点,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三大股指均实现上涨,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涨超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略低于1%。

上周的交易市场略显动荡,大型科技股微软(MSFT.US)和Alphabet(GOOG.US)四季度财报披露后,股市有所下滑,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3月降息并非“基本情况”,股市进一步遭到抛售。但随着Meta(META.US)和亚马逊(AMZN.US)财报披露的盈利业绩呈井喷态势,叠加1月份就业报告强于预期,股市进入反弹模式。

本周,投资者将在略显平淡的经济日程表中迎来一系列企业财报,包括礼来(LLY.US)、迪斯尼(DIS.US)、Spotify(SPOT.US)、麦当劳(MCD.US)、Chipotle(CMG.US)和百事可乐(PEP.US)的财报。

降息争论仍在继续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月美联储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给投资者对3月降息的希望泼了一盆冷水。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在降息前需对通胀走低的路径有“更大的信心”。

经济学家们认为,1月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当月新增就业岗位35.3万个,这增强了美联储在经济不必陷入衰退的情况下继续等待降息的理由。但因当月薪资增长了4.6%,创下2023年7月以来的最高增速,这份报告也引发了对通胀重新加速的担忧。

杰富瑞美国经济学家托马斯·西蒙斯(Thomas Simons)周五在给客户的说明中写道。“在周三的FOMC会议后,我们对3月降息的预期保持信心,然而,在今天的数据(就业数据)公布后,我们很难看到降息的可能性。除非2月份的数据出现重大转折,或者从现在到3月中旬期间的通胀数据非常疲软,否则FOMC在3月份维持政策利率稳定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根据CME FedWatch工具,投资者目前认为3月份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约为20%。周四,这种可能性接近40%,而一个月前这一数据接近80%。

公司财报接踵而至

近期,企业财报展现出的盈利状况似乎出现了转机。根据FactSet的数据,在标普500指数季度盈利下降超1%后,上周的一系列财报扭转了这一局面,科技巨头苹果(AAPL.US)、Meta、Alphabet、亚马逊和微软的盈利均好于预期。

FactSet的最新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盈利预计将增长1.6%。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2024年第一季度的预期较为谨慎。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分析师将第一季度的盈利预期下调了1.4%,低于五年平均2.1%的下调幅度。

目前第四季度财报季行将过半,据FactSet统计,本周将有104家标普500指数公司公布财报。

经济方面基本平静

此前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开局火爆,本周的经济数据将相对较少,随着企业宣布裁员,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继续受到密切关注,而周一服务业活动的最新情况也将吸引投资者的注意。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