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天下滑后 欧洲天然气价格因需求和战争风险波动

连续两天下滑后 欧洲天然气价格因需求和战争风险波动
2023年11月02日 17:0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智通财经注意到,由于对中东冲突的担忧挥之不去,以及该地区需求前景相对低迷,欧洲天然气期货周四早盘在上涨和下跌之间持续波动。此前两天,欧洲天然气价格因欧洲的温和天气和战争影响有限下滑。

基准合约在上涨2.4%之后出现波动。交易员们仍在关注以色列和哈马斯战争的进展,尽管这场冲突迄今尚未对全球天然气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截至发稿,欧洲基准的荷兰近月天然气价格下跌0.7%,至每兆瓦时47.41欧元。英国当量期货下跌0.4%。

欧洲对天然气的总体需求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欧洲大陆部分地区天气温和多风。加上高库存(储存设施的库存超过99%)和挪威的产量从夏季维护中恢复,这有助于目前限制价格上涨。

德国联邦网络局局长Klaus Mueller表示:“我们比12个月前准备得好得多。”“如果我们有一个正常的冬天,应该不会有大问题。”然而,他补充说,“现在宣布全面解除警报还为时过早。”

本周,西欧部分地区的风力发电量激增,随着风暴“Ciaran”从英格兰南部向北海移动,电力部门对天然气的需求进一步减少。气象服务机构Meteonews周四早些时候报道说,风暴中心现在位于英吉利海峡上空,风速达到每小时200公里。

尽管如此,欧洲天然气市场仍然脆弱,去年失去了大部分来自俄罗斯的供应,这些供应曾起到缓冲作用,以弥补意外的需求高峰。全球任何重大的供应中断,或者欧洲或亚洲的严重寒流,都可能导致新的价格飙升。

咨询公司Energy Contract Co.董事总经理Niall Trimble本周表示:“我们有点误导自己,以为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他表示,在2027年左右全球新一轮液化天然气供应开始之前,市场将保持“有点颠簸”。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欧洲 天然气价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