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 | 沪指3300得而复失 虚拟电厂概念股掀涨停潮 杭州热电(605011.SH)走出7天6板

A股收评 | 沪指3300得而复失 虚拟电厂概念股掀涨停潮 杭州热电(605011.SH)走出7天6板
2023年05月22日 15:13 智通财经网

今日A股冲高回落,沪指在贵州茅台等权重发力下一度站上33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39%,报3296.47点;深成指涨0.32%,报11127.04点;创业板指涨0.07%,报2280.15点。

盘面上,电力、虚拟电厂概念股掀涨停潮,杭州热电走出7天6板,众智科技等多股涨停;物流板块冲高,飞力达一度20%涨停;消费股展开反弹,饮料制造、旅游等方向领涨,永顺泰涨停;供销社概念拉升,天鹅股份等涨停;机器人板块午后冲高,中大力德涨停。

下跌方面,AI赛道继续回调,CPO、传媒、游戏、ChatGPT等板块领跌,遥望科技一度跌停,人气股云从科技大跌近8%;房地产板块走低,金科股份跌停。

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上涨超2800家,市场全天成交额超7954亿元,较昨日缩量526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1亿元。

展望后市,华安证券认为,市场面临的震荡格局仍将维持不变,短期优选高切低,中长期坚定消费复苏、泛TMT和中特估。

热门板块

1、物流板块强势

物流板块震荡走强,飞力达一度20%涨停,长久物流涨停,新宁物流、中储股份、永泰运、三羊马等纷纷冲高。

点评:消息上,国常会研究落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部署总体工作方案和近期举措。

2、虚拟电厂概念火了

虚拟电厂概念股再度活跃,友讯达20%涨停,安科瑞、国能日新、国网信通、苏文电能、泽宇智能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向社会公开征求《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电力负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鼓励推广新型储能、分布式电源、电动汽车、空调负荷等主体参与需求响应。

3、AI应用端走低

AI应用端震荡走低,电商、游戏方向领跌,遥望科技跌停,凯淳股份、游族网络、恺英网络、宝通科技、石基信息等多股大跌。

4、存储芯片概念冲高回落

存储芯片概念股冲高,睿能科技一字涨停,德明利、北京君正、同有科技、大为股份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据网信中国官微21日晚上8点消息,日前,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依法对美光公司在华销售产品进行了网络安全审查。审查发现,美光公司产品存在较严重网络安全问题隐患,对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造成重大安全风险,影响我国国家安全。国金电子团队认为,美光审查落地,将极大利好国产存储芯片。

午间公告

①滨海能源:拟以3987.76万元的交易对价收购内蒙古翔福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合计100%股权。翔福新能源的10万吨/年锂电负极材料项目预计2023年投产4万吨,2024年投产6万吨。

②天奇股份:与湖北生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深化和拓展在锂电池循环再生产业及智能环保装备产业方面的务实合作。

③运机集团: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受理。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华安证券认为,市场面临的震荡格局仍将维持不变,短期优选高切低,中长期坚定消费复苏、泛TMT和中特估。

海通证券:今年主线是数字经济,阶段性均衡

纠结时,看远方。①目前市场有两个纠结点:经济不断低于预期,股市还行不行?追TMT和中特估,还是切到新能源和消费?②回答1:牛市初期波折在所难免,但向上大格局未改,下半年基本面复苏有望驱动市场更加稳健地上涨。③回答2:今年主线是数字经济(后续有业绩的子领域更强),阶段性均衡,关注医药和基本消费。

华安证券:短期优选高切低,中长期坚定消费复苏、泛TMT和中特估

市场面临的震荡格局仍将维持不变。配置上,考虑到近期市场轮动以高切低特征为主,因此短期内建议寻找低估值和前期涨幅小的行业,可能有轮动机会,优选电气设备、能源金属、汽车、医药、农牧。中长期维度,仍然需重点把握两条主线和一个主题:主线一是经济复苏重点转向需求端,关注消费风格的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二是TMT产业行情未休,仍可优选方向。同时也可关注中特估概念下的主题投资。

兴业证券:日欧股市新高,映射A股两大主线

日欧股市新高:映射A股两大主线。今年日欧美股市新高可以归结为:1)政策驱动下的低估值修复;2)AI产业革命的浪潮;3)特色优势资产的重估。回到A股,我们今年反复强调的“中特估”和“数字经济”两大主线,同样具备以上三大特征,并成为今年市场最重要的支撑力量。换言之,以“中特估”为代表的低估值修复、特色资产重估,以及“数字经济”为代表的科创行情,不仅仅在A股演绎,同样是全球的共识。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李东敏。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