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 | 三大股指弱势震荡、创指跌0.5% 数据要素、ChatGPT概念冲高

A股午评 | 三大股指弱势震荡、创指跌0.5% 数据要素、ChatGPT概念冲高
2023年02月15日 11:33 智通财经网

今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小幅走弱,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0.32%,深成指跌0.18%,创业板指跌0.5%。

盘面上,市场继续延续科技主线,ChatGPT概念、CPO概念(共封装光学)、东数西算、虚拟数字人等题材表现强势,ChatGPT龙头海天瑞声续刷历史新高,鸿博股份7天6板,浪潮信息走出5天3板;数据要素板块走强,人民网涨停;汽车产业链集体走强,一体化压铸方向领涨,充电桩板块也表现不俗;面板板块活跃,京东方大涨5%创近1年来新高。

下跌方面,医药股集体走低,房地产、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下跌2800家,两市成交额超5500亿元。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出14.32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0.4亿。

热门板块

1、ChatGPT概念活跃

ChatGPT概念股再度活跃,ChatGPT龙头海天瑞声涨超12%续刷历史新高,鸿博股份7天6板,新华传媒、神州数码涨停,初灵信息、宇信科技、捷成股份、东港股份、神州泰岳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截至2月13日,已有十余家互联网大厂进军火热的ChatGPT概念,互联网企业先后宣布有类ChatGPT技术储备、准备发布和已经发布类ChatGPT产品服务。

2、充电桩板块拉升

充电桩板块继续表现不俗,江苏华辰涨停,通合科技、香山股份、英可瑞、欧陆通、海兴电力、万马科技涨幅靠前。

点评: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新闻发言人梁昌新近日介绍,2022年我国充电基础设施数量达到520万台,同比增长近100%。据财联社,机构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充电桩保有量163.6万根,未来三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继续维持较快增长态势,叠加车桩比存在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充电桩的需求可能会爆发式增长。

3、面板板块走强

面板板块表现强势,京东方大涨5%,创近1年来新高,华映科技、彩虹股份等涨停,TCL科技、凯盛科技等股涨幅靠前。

点评:据21财经,由于经济不确定性和终端市场需求停滞,大多数面板供应商,可能会在2023年继续限制产量增长。京东方A回应面:公司面板稼动率在七成以下,库存比较健康。

4、汽车产业链冲高

汽车产业链集体走强,一体化压铸、整车方向领涨,亚星客车冲击涨停,深圳新星涨停,铭利达、立中集团、永茂泰、万丰奥威、博俊科技、嵘泰股份、文灿股份、安凯客车、福田汽车、金龙汽车、中国重汽、宇通客车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欧洲议会昨日通过了2035年欧洲停售燃料发动机车辆议案。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国盛证券指出,预计近期指数震荡攀升,科技板块有序轮动仍是主基调。

海通证券:可重点跟踪成长板块中的优质龙头

海通证券表示,“一号文件”公布,不过农业板块却表现不佳,这或许和部分资金短期借利好出货有关,但更应是受阶段市场走势影响。结合历史,在当前农业政策推动下,板块仍有整体上行的机会,可适当把握波段操作。从历史来看,现阶段各指数中多是成长风格占据优势。目前市场回归存量博弈环境、板块轮动加速的情况下,投资者可重点跟踪成长板块中的优质龙头,尤其是估值水平处于相对低位、关注度不高的细分方向。

国海证券:市场呈现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国海证券指出,整体来看,昨日市场迎来缩量整理,但调整幅度不大。而在资金反复进行高低切换的背景下,短期市场未能形成一致预期,市场呈现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当前操作上,建议控制好仓位,切忌情绪化追涨。

国盛证券:预计近期指数震荡攀升,科技板块有序轮动仍是主基调

国盛证券认为,A股处于中长线底部区域,整体性价比优良,市场企稳反弹,量能温和放大,两市量能再次超过万亿可以期待,持股参与“春季躁动”行情;目前人民币已步入升值通道,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强,外资流入的大趋势不会改变,长期利好A股资金面。操作上,预计近期指数震荡攀升、科技板块有序轮动仍是主基调。

本文来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涂广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面板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