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 | 创指涨1.5%、科创50涨近2% 光伏等赛道股掀涨停潮

A股午评 | 创指涨1.5%、科创50涨近2% 光伏等赛道股掀涨停潮
2023年01月06日 11:33 智通财经网

今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震荡拉升,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0.37%,深成指涨0.83%,创业板指涨1.52%。

盘面上,光伏、储能等赛道股大幅走高,poe胶膜、TOPCON电池方向领涨,钧达股份等近20股涨停,盛弘股份大涨创历史新高;年报预增股表现活跃,艾比森大涨14%;汽车产业链再度活跃,一体化压铸板块走强,通达电气两连板,今飞凯达涨停;半导体板块震荡走强,新洁能涨停;民爆概念股异动拉升,同德化工涨停;家居股震荡走强,箭牌家居涨停。

下跌方面,旅游、零售等消费股继续回调,桂发祥连续两日跌停;此外,高位股继续下挫,哈尔斯上演天地板,英飞拓、麦趣尔、安妮股份触及跌停,新华百货、直真科技、南天信息、佳力图等大跌。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上涨超2600家,两市成交额超5200亿元。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28.29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19.4亿。

热门板块

1、光伏板块掀涨停潮

光伏、储能板块大幅冲高,poe胶膜、TOPCON电池方向领涨,钧达股份、爱旭股份、鑫铂股份、联泓新科、清源股份、正泰电器等近20股集体封板,盛弘股份涨超6%,股价创历史新高,此外,光伏ETF龙头大涨5.48%,最新价创10日新高,成交额达678万。

点评:消息面上,受近两日硅片价格企稳以及组件企业对于2月订单需求情况的看好,市场信心出现恢复,多家组件企业开始临时上调1月组件排产企划。国泰君安认为产业链价格大幅下降,光伏下游装机量将提升,POE胶膜、石英砂、接线盒、支架、逆变器等光伏耗材需求向好。

2、年报预增股活跃

年报预增板块活跃,艾比森20cm涨停,振华新材、甘化科工、润泽科技等拉升。

点评:艾比森消息,公司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501%-668%。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4日,已有近百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近7成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3、民爆概念股拉升

民爆概念股异动拉升,同德化工涨停,广东宏大涨超7%,南岭民爆、壶化股份、金奥博、凯龙股份、保利联合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央视网评论指出,面对群众燃放烟花爆竹的呼声,部分地方已经陆续调整政策,尽量在情与理中找到环保安全和尊重民俗之间的平衡。

4、大消费继续走弱

旅游、零售等大消费板块继续陷入调整,桂发祥连续两日跌停,新华百货、麦趣尔、大连友谊、长白山、张家界、西安饮食、恰恰食品等跟跌。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国海证券认为,市场呈现出高低切换,适当关注低位龙头。

方正证券:展望后市,积极看多

方正证券认为,当前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加,一是美国通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份如期加息50bp,加息力度已经开始放缓。二是基本面看上市公司业绩已经进入到本轮盈利下行周期的中后期,盈利下滑最快的阶段或许也已经过去。因此我们认为短期负面因素的影响正逐渐消退,展望后市我们积极看多,包括两市成交热度、互联互通资金等在内股市微观流动性也有望进一步改善。

国海证券:市场呈现出高低切换,适当关注低位龙头

国海证券表示,总的来看,昨日权重蓝筹股表现较好,由机构资金所主导的板块盘中表现活跃。但短线题材的热度受到较大的抑制,部分高位个股集体跌停,市场呈现出高低切换的态势。当前操作上,可以适当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

国盛证券:1月为全年重要配置窗口,关注两个投资方向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时点,全国疫情流行高峰基本已过,消费复苏的强预期、弱现实炒作已得到兑现,这也是消费方向近期走势相对疲软的主要原因。临近农历新年,虽然市场在资金流动性上或将维持相对弱势,指数可能以震荡巩固为主,但基于基本面与政策面的趋势来看,1月将是重要的战略配置窗口,短期的业绩线与全年的经济复苏方向需重点关注。

本文来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涂广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