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 | 股指窄幅震荡、沪指跌0.3% 半导体芯片继续走高 消费股跳水

A股午评 | 股指窄幅震荡、沪指跌0.3% 半导体芯片继续走高 消费股跳水
2022年12月15日 11:33 智通财经网

12月15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走势分化,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167.73点,跌0.28%;深成指报11313.38点,跌0.07%;创业板指报2376.50点,涨0.36%。

盘面上,半导体芯片股再度走高,Chiplet板块方向领涨,中晶科技2连板;数据要素概念强势,云赛智联、深桑达A等股涨停;医药商业股冲高,中国医药、第一医药双双涨停。

下跌方面,消费股跳水,乳业股领跌,庄园牧场一度跌停,三特索道跌超6%;白酒概念板块下挫,迎驾贡酒跌超5%。

市场焦点股上,自宣布拟募资收购珠海免税100%股权并复牌后,格力地产股价大涨,今日收获5连板。

总体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北向资金抄底近20亿元,两市成交额超4000亿元。

热门板块

1、半导体板块再度走高

半导体板块震荡拉升,先进封装(Chiplet)板块方向领涨,中晶科技2连板,易天股份涨超9%,风华高科、大港股份、惠伦晶体、芯朋微、创耀科技等跟涨。

点评:消息上,传国家投资1万亿扶持国内芯片企业。光大证券指出,后摩尔时代,Chiplet给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

2、数据要素概念活跃

数据要素概念持续走强,创业板卓创资讯拉升封板,云赛智联、深桑达A、浙数文化、英飞拓等此前涨停,每日互动、易华录、铜牛信息、人民网、上海钢联、生意宝等涨幅居前。

点评:消息面上,12月14日,工信部发布数据管理办法,开展数据分类分级、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

3、医药商业板块拉升

医药商业股快速拉升,中国医药、第一医药双双涨停,药易购、瑞康医药、开开实业、南京医药等纷纷冲高。

点评:光大证券指出,随着疫情常态化,医药需求持续不减,明年医疗硬科技、中医药、创新药将是受政策鼓励、具备高景气度的三大主线。

4、消费股跳水

消费股冲高回落,乳业股领跌,庄园牧场一度跌停,三特索道、曲江文旅、众信旅游、全聚德、金陵饭店跌超4%;白酒概念板块下挫,迎驾贡酒跌超5%,金徽酒、水井坊、山西汾酒等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认为,A股全面修复行情已确立。

中信建投:A股市场配置价值提升

中信建投表示,中期来看,外部流动性预期改善和人民币汇率拐点影响下,A股市场配置价值提升,有望打开估值修复的空间。后市或仍以震荡攀升为主。技术上短线或面临方向选择,密切关注方向选择后的波动幅度。

中信证券:A股全面修复行情已确立

中信证券认为,目前防疫政策调整方向、外部流动性预期拐点、地缘扰动改善三大因素都已明确,分别改善基本面、估值和风险偏好,A股全面修复行情已确立,市场易涨难跌,交易重心料将从政策预期博弈切换至政策效果博弈。

国海证券:后续或留意指数短期再度向下调整的风险

国海证券指出,目前来看市场的核心问题依旧在于增量资金不足,在结构性轮动延续的背景下,后续或留意指数短期再度向下调整的风险,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

本文来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涂广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12-15 山外山 688410 32.3
  • 12-15 珠城科技 301280 67.4
  • 12-15 纬达光电 873001 8.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