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 | 沪指收涨0.4%重回3100点!银行股崛起 中字头股票攻势再起

A股收评 | 沪指收涨0.4%重回3100点!银行股崛起 中字头股票攻势再起
2022年11月25日 15:10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25日,今日两市走势分化,沪指在地产、金融等权重股的带领下表现强势,创指表现弱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40%,报3101.69点;深成指跌0.48%,报10904.27点;创业板指下跌1.12%,报2309.36点。

盘面上,六大行授信超万亿,地产股掀涨停潮;银行股崛起,青岛银行A股涨停、H股一度暴拉50%;中字头股票攻势再起,中成股份4连板;此外,煤炭、贵金属、燃气、养殖等板块涨幅居前。

据券商中国报道,数据显示,A股、港股地产和银行板块总市值超过14万亿。分析人士指出,地产、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集体拉升,与两大利好消息有关,一个是降准预期,另一个是房地产金融支持政策加速落地,多家国有大行给房企大额授信。

下跌方面,新能源赛道股陷入调整,光伏、储能等方向领跌;医药股大跌,新冠药概念走低,特一药业跌停,众生药业一度跌停;复合集流体、TOPCON电池、一体化压铸、工业母鸡等板块跌幅居前。

焦点个股方面,重启子公司分拆中天科技海缆上市,600亿白马中天科技跌停,封单超170万手。

总体看,个股跌多涨少,下跌超3200家,上涨超1400家,北向资金净买入超70亿元,两市成交额超7300亿元。

热门板块

1、地产股掀涨停潮

房地产板块震荡走高,嘉凯城、粤宏远A、中国武夷、中交地产、新黄浦、南国置业、信达地产等多股涨停。

点评:消息上,截至昨日晚间,六大国有银行已与17家房企达成合作协议,已披露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合计为12750亿元。

2、大金融板块崛起

券商、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持续拉升,青岛银行涨停,中国银河浙商银行、红塔证券、中国人寿、财达证券、平安银行、东兴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宁波银行等跟涨。

3、中字头股票攻势再起

中字头个股再度冲高,中成股份4连板,中国出版、中国科传涨停,中铝国际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装配等跟涨。

点评: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在当前市场环境羸弱和国企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上市央企将迎来配置时机。

4、医药板块集体走低

中药、新冠治疗板块震荡走低,特一药业跌停,众生药业一度跌停,太龙药业、华森制药、金花股份、启迪药业、以岭药业、热景生物、新华制药等纷纷大跌。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中信建投认为,近期市场处于底部反弹后的震荡期,预计短期指数或将面临方向的选择。

国海证券:等待市场方向明确,适当逢低布局

国海证券表示,总的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较为混沌阶段,热点也相对散乱,未能出现持续性强的市场主线。此外,近期市场量能呈现持续萎缩态势,存量博弈下市场热点轮动节奏或将进一步加快,资金高低切换也会更加迅速。因此当前建议等待市场方向明确后,再考虑适当逢低布局。

中信建投:市场处于底部反弹后的震荡期

中信建投指出,近期市场处于底部反弹后的震荡期,在板块轮动加速下指数波动明显增大,预计短期指数或将面临方向的选择。具体来看,一方面市场利好频出,国常会提出适时适度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金融支持房地产十六条正式落地、美联储官员支持放慢加息步伐等重磅利好对市场支撑明显。

中原证券:2023年有望演绎估值修复行情,重点关注三大方向

中原证券表示,2023年有望演绎估值修复行情。在估值极低的条件下,若有政策和经济利好,风险偏好较易回升,出现局部反弹行情。全年整体格局或以区间震荡、结构性行情为主。当前市场正在等待东风,未来或登上一个更高的平台。重点关注自主可控、业绩反转和消费复苏三大投资方向。

本文编选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刘家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