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公告精选 | 大港股份(002077.SZ)提示风险 中微公司(688012.SH)Q2净利环比增200%

A股公告精选 | 大港股份(002077.SZ)提示风险 中微公司(688012.SH)Q2净利环比增200%
2022年08月10日 20:46 智通财经网

今日晚间《公告精选》的主要内容有:①北方华创董事敏感期买入100股,称误操作;②7天7板大港股份回复关注函;③中微公司Q2净利3.51亿,环比增200%。

详细如下:

热门公司精选

大港股份回复关注函:公司业务构成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业务构成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和园区环保服务,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此外,大港股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性公告显示,公司现有主业不涉及锂电池业务,公司未涉及Chiplet相关业务。

点评:近七个交易日,大港股份收获7连板,14个交易日已录得11个涨停板,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55%,可谓是坐火箭的速度。有股民表示,因为卖早了,现在每天看着涨停心如刀割。

【中微公司:二季度净利环比增长200%】

中微公司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72亿元,同比增长47.3%;净利润4.68亿元,同比增长17.94%。

点评:Q1净利1.17亿元,据此测算,Q2净利3.51亿元,环比增长200%。半年报显示,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基金位列第三大流通股东,相比上期增仓31.53万股。

【新希望:7月生猪销售收入21.67亿元 同比增长92.79%】

公司7月销售生猪94.23万头,环比减少3.77%,同比增长48.44%;收入为21.67亿元,环比增长22.78%,同比增长92.79%;商品猪销售均价21.09元/公斤,环比增长32.06%,同比增长36.24%。

生猪销售数量同比上升较大的主要原因是产能正常释放。生猪销售收入同比上升较大的主要原因是生猪销量大幅上升,以及生猪价格大幅上涨。

点评:7月底,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大做强生猪养殖的建议,从政策端为行业回暖注入强心剂。4-6月,猪肉价格同比分别下降33.3%、21.1%、6%。从数据来看,猪价虽不及2021年同期,但正在持续回暖之中。

【中大力德:中大香港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3%股份】

股东中大香港及其一致行动人德立投资、德正投资拟合计减持不超过3%股份。

【京运通:拟53.64亿元投建22GW高效单晶硅棒、切片项目】

依托公司在单晶硅研发生产领域的强大优势基础,建设高效太阳能级单晶硅棒材料和切片生产检测基地,开展高效单晶硅棒、硅片的研发和生产。

【凯迪股份:拟参与设立基金 投资于全球领先的全钒液流电池综合服务提供商】

投资基金总规模为5105万元,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5000万元,占认缴出资总额的97.9432%。合伙企业设立的目的是发挥和利用各合伙人的优势和资源,投资于全球领先的全钒液流电池综合服务提供商。

【申菱环境:储能行业相关业务量占公司销售收入比例较小 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甚微】

申菱环境发布异动公告,公司工业空调主要应用于特高压电网、电力(核电除外)、化工、冶金、食品与饮料、制药、机械设备、水泥、汽车、新能源板块等行业场景,其中储能行业的相关业务量占公司销售收入比例较小,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甚微。

业绩增长

力量钻石:上半年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121.39%。

中船汉光:上半年净利润5865.79万元,同比增长51.64%。

沃森生物:上半年净利润4.21亿元 同比增31.9%。

国泰集团:半年度净利润1.11亿元 同比增长26.75%。

健康元:上半年净利润同8.01亿元,比增长16.57%。

远东股份:上半年净利润3.48亿元,同比增长15.27%。

古越龙山:半年度净利润8987.84万元 同比增长2.01%。

业绩下降

海达股份:半年度净利润6167.06万元 同比降42.43%。

诺禾致源:上半年净利润5669.66万元,同比降30.50%。

桃李面包:上半年净利3.58亿元 同比下降2.9%。

上海易连:半年度净亏损2654.07万元 同比盈转亏。

渝开发:半年度净亏损2941.21万元。

回购、增减持

四川路桥:控股股东拟增持3亿元至6亿元公司股票。

天瑞仪器:董事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1.3%股份。

凯龙高科:天津力合创赢及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5.28%股份。

福光股份:三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95%股份。

迅游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章建伟拟减持不超1%股份。

合同中标

浙江建投:子公司成功中标2个工程项目。

盈峰环境:中标1.02亿元新能源环卫车辆采购项目。

华菱线缆:近期在冶金领域中标5.46亿元合同。

浦东建设:近日中标多项重大工程项目 合计金额约13.7亿元。

浙江建投:子公司成功中标2个工程项目,工程中标价11.37亿元。

经营投资

博世科:签署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先惠技术:控股子公司拟签署新能源汽车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投资协议书,拟投资金额7亿元。

北方稀土:子公司拟投建华美水浸工序固液分离及附属设施升级改造项目。

中国天楹:拟投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新能源等项目。

华康股份:拟约30亿元投建200万吨玉米深加工健康食品配料项目。

杭氧股份:全资子公司杭氧特气拟增资扩股引入战投。

招商轮船:拟对下属LNG船合资公司增资6170万美元。

经营业务

科前生物:拟与华中农大就牛传染性鼻气管炎病毒gB蛋白ELISA抗体检测试剂盒项目签订合作研发协议。

上海能源:半年度商品煤销售毛利30.32亿元 同比增长272.75%。

上声电子:拟在合肥投资建设汽车音响系统及电子产品项目。

一汽解放:7月销量同比下降44.65%。

天坛生物:所属浆站获得单采血浆许可证。

旺能环境:终止长汀县环境卫生综合服务中心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

其他

北方华创:董事敏感期误买入100股公司股票。

泉峰汽车:为公司员工提供5年无息借款购房。

鸣志电器:移动机器人相关业务营收在公司总体营收占比较低。

本文编选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谢青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