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驿站(GME.US)CFO离职引发热议 股价飙升超100%

游戏驿站(GME.US)CFO离职引发热议 股价飙升超100%
2021年02月25日 07:35 智通财经网

本文来自 “华尔街见闻”。

游戏驿站(GME.US)股价飙升70%后触发盘中停牌机制,恢复交易后迅速扩大涨幅至104%。此前游戏驿站宣布首席财务官Jim Bell将要辞职,预计在下个月生效。

据媒体报道,董事会和管理层促使Bell下台,以便为一位新的首席财务官让路,计划将游戏驿站从一家实体零售商转型为一家电子商务公司。此消息引发Reddit上网友们的热议,引发投机者们大举买入游戏驿站股票刺激,刺激股价飙升。

游戏驿站方面表示,Bell的退出与该公司的运营、政策等无关,也与散户“逼空大战”引发的股价剧烈波动无关。同时,公司感谢Bell过去一年在新冠疫情期间所做的努力。该公司同时表示,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会计官Diana Jajeh将担任临时CFO,同时GameStop也在寻找永久继任者。

Bell于2019年6月任职游戏驿站的首席财务官。那一年,公司正处于销量下滑的艰难时期,当时计划关闭约200家实体商店。当视频游戏在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作为游戏驿站主营业务的实体游戏却逐渐失去热度。

疫情暴发更让实体游戏的发展雪上加霜。在2020年9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Bell表示,在过去的3个月中,游戏驿站在全球关闭了206家商店,未来计划关闭总计400-450家商店,比去年3月的最初计划多约100家。

去年第三季度,游戏驿站的季度净亏损为1880万美元。

金融服务公司Wedbush Securities Inc.研究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表示,游戏驿站应该考虑电子商务业务零售经验丰富的首席财务官,以帮助发展更大的数字业务。

杰富瑞集团分析师Wissink分析认为,此次行情更多是受到对冲基金RC Ventures与该公司进行了会谈的刺激。对冲基金RC Ventures持有游戏驿站9.9%的股份,曾表示希望更多地参与游戏驿站的业务。

今日,GameStop股价大涨104%,盘后再涨23%。

(编辑:玉景)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GME 股价 游戏驿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