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APL.US)与台积电(TSM.US)合作开发micro-OLED显示屏 用于AR设备

苹果(AAPL.US)与台积电(TSM.US)合作开发micro-OLED显示屏 用于AR设备
2021年02月10日 21:05 智通财经网

本文来自 华尔街见闻,作者: 于旭东。

摘要:目前micro-OLED项目正处于试产阶段,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实现量产。

据报道,苹果(AAPL.US)已和台积电(TSM.US)合作开发micro-OLED显示器,并计划用于其即将推出的增强现实(AR)设备。

知情人士表示,两家公司研发的micro-OLED屏幕不像智能手机和电视中使用的LCD屏幕及OLED屏幕那样直接置于玻璃基板上,它是直接置于芯片之上。该技术能够制造更薄、更小、耗电更少的屏幕,更适用于可穿戴AR设备。

尽管苹果目前正努力减少对其他主要供应商的依赖,但该项目标志着苹果与台积电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

目前,micro-OLED项目正处于试产阶段,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实现量产。两家公司开发的屏幕尺寸不到1英寸,正好适合像AR眼镜这样轻薄的设备。

该新型屏幕还将使用台积电现有的芯片生产设备和工艺。该项目是苹果位于中国台湾的实验室正在进行的两个项目之一。除了micro-OLED显示器,该公司还在研究micro-LED 技术,而两种类型的试产线都已就绪。

此前,媒体在今年1月报道称,苹果仍在研发代号为N421的AR眼镜的底层技术。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款产品还需要几年时间。但消息人士补充称,苹果此前的目标是最早在2023年推出这款产品。

目前,台积拒绝置评,而苹果也并未立即回应置评。

此外,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聘请了中国台湾显示器制造商澳优光电的数十名资深人士,以及来自日本和其他地方的显示器专家从事micro-OLED项目。

苹果并不是唯一一家追求这种新型显示技术的公司。苹果长期供应商索尼半导体表示,该公司已开发出micro-LED 显示技术,可用于AR和VR眼镜,以及其他工业和消费品。

而京东方与北方奥雷德目前也与美国超小型显示技术提供商Kopin合作,共同开发用于可穿戴AR设备的micro-OLED显示器。

扫二维码,新春开户不打烊,四重福利等你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R mi 台积电 显示器 OLED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