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诗睿:看好港股未来6个月的表现 盈利估值两方面因素催化

欧阳诗睿:看好港股未来6个月的表现 盈利估值两方面因素催化
2020年08月18日 15:34 新浪财经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8月18日消息,2020新浪财经港股价值峰会暨金麒麟港股价值风云榜正式举办,新浪财经聚焦香港市场,开展一年一度的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评选优质企业,丈量港股核心价值。王忠民、李迅雷、陆挺、张忆东、洪灏、陈雳、王汉峰等资本大咖共聚新浪财经,解读全球经济走向,研判港股投资趋势。

  东吴国际的分析师欧阳诗睿表示,看好港股未来6个月的表现。在盈利和估值这两个方面,香港市场都有正面的因素在持续发酵。

  在盈利方面,中国经济的持续复苏是企业盈利上升的坚实支撑。我们预计中国GDP的增速在今年的三季度和四季度会继续上升,特别是在今年的四季度甚至会超过5%。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都在持续发力。

  1.出口方面,一方面欧美经济复苏带来了需求。另一方面,由于国内疫情控制良好,企业复工复产几乎完全恢复,供给能力是全球最优,中国成为了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一个出口正增长的国家。

  2.投资方面,今年共有1万亿的抗疫国债和新增的3.75万亿的专项债的发放,根据财政部7月29号发布的通知,全年专项债力争在今年的10月底之前发行完毕。按照目前的发行进度,预计8月到10月会发放2万亿左右的地方债,达到年内的一个高峰。

  3.消费方面,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不断有一些刺激消费的政策出台,餐饮、旅游、线下娱乐陆续地恢复。出口投资和消费这三驾马车同时发力的情况下,中国经济的复苏会持续地推动港股公司的业绩上升。

  在估值方面,港股市场比A股的吸引力大,从以下三个方面来阐述:

  • 港股估值低于A股。过去三年港股的表现明显地落后于A股和美股,估值水平也是全球新兴市场中最低之一。港股和A股的巨大估值落差不断地吸引着大陆资金南下。
  • 全球流动性的宽松为香港市场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资金,为了抗击疫情,全球央行大放水,相对而言中国央行的货币扩张幅度最小、最有纪律。于是有大量的全球资金涌入了香港,追捧人民币资产。
  • 中概股的回归带来更多资金流入。随着中美矛盾的加剧,投资者普遍预计涉及中外股的《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即将通过,那么这样一来中概股可能会面临着被迫退市的尴尬局面,而香港资本市场的改革,比如说允许同股不同权,以及接受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等等,对中概股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越来越多的中概股开始选择在香港二次上市,进行第一轮的融资,比如说药明康德、阿里、网易、京东都已经回到了香港市场。
年终理财爆款福利!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2000份,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