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市场消化利好因素 恒指支持位在25800点

港股市场消化利好因素 恒指支持位在25800点
2019年01月14日 09:17 新浪港股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美国联储局‘鸽派’言论,令近日市场风险胃纳有所改善。富瑞资金流报告显示,截至上周三止一周,有逾58亿美元(约452.4亿港元)净流入环球股票基金,是去年十月初以来首次所有地区股票基金都录得互惠基金资金净流入。然而,市场观望周二英国国会脱欧表决及本周美企业绩,忧再次触发环球股市波动,而港股‘六连升’已累涨1,602点,慎防升浪‘断缆’。

  香港主要蓝筹股的美国预托证券(ADR)表现个别,‘三桶油’捱沽,中国海洋石油(00883)及中国石油(00857)ADR分别较香港收市跌1.36%及1.67%。按比例计算,恒指周一或低开50点,见26,617点。

  不过,光大新鸿基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认为,利好大市的因素包括中国人民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中央再推出刺激消费措施及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发放‘鸽派’言论等,市场都已经消化,难支撑港股再大升,加上周二英国国会表决脱欧方案将为市场带来不明朗,而美企本周亦开始公布业绩,早前苹果公司(Apple Inc.)等多家美企都发出盈警,不排除市场或借势获利回吐,恒指于26,800至27,000点阻力大,向下则可能稍为穿一穿26,000点。

  不过,近日市场气氛有所好转,亦有投资者愿意买货,故他预期调整幅度不会太大,即使英国国会否决脱欧方案,但可能会要求延迟三月二十九日脱欧的最后死线,又或再举行第二次公投,以‘买时间’纾缓对英国的冲击。

  国策股候回吐低吸

  对内地拟推鼓励汽车及家电等消费、以及扶持光伏行业等措施,他指,国策股虽可阶段性短炒,但需待具体政策详情,回顾对上一次‘家电下乡’政策是一三年一月,相关家电的替换周期未到,政策对行业的帮助未必太大,建议投资者不宜高追国策股,应待回吐才再低吸。

  惟他看好香港地产股,指近期新盘销情有改善,市场或憧憬农历新年前香港楼市有‘小阳春’,即使地产股已升一浸,但其每股资产净值折让仍达40至60%,估值仍然合理抵买。

  恒指支持位25800点

  志升证券研究部董事麦嘉嘉表示,港股上周累升逾千点,部分投资者或趁机获利,令港股本周出现整固,预计恒指于27,000点有阻力,支持位在25,800点。中央政府推出多项稳经济措施,5G概念股及基建股料仍有炒作空间,惟手机设备股勿沾手。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指,本周恒指会先行整固,于26,200至27,000点上落,但看好5G概念股。

  市场消化利好因素

  富瑞指出,截至上周三止一周,包括环球股票及债券基金、商品及货币市场基金等各类资产都见资金净流入,其中亚太区股票基金录得31.64亿美元来自互惠基金及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净流入,外资资金亦净流入1.5亿美元,而中国股票基金及港股基金则各净流入1.35亿美元及9,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