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国际:安踏体育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198.84港元

招银国际:安踏体育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198.84港元
2021年06月22日 10:56 新浪港股

  招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安踏体育(02020)“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198.84港元,基于43倍22财年预测市盈率(受惠于国产品牌的估值重估,此前为34倍)。除了受惠国潮的热潮,该行持续对安踏集团的潜力充满信心(安踏品牌重塑,FILA强势增长,Descent盈利爆发,Amer的大品牌,中国区和直营零售发展),认为目前36倍22财年预测市盈率的估值仍然吸引。

  报告中称,公司近日发布21财年上半年正面盈利预告,预计21财年上半年营业利润/净利润增长55%+/110%+,略好于市场预测。原因是:1)50%以上的强劲销售增长,2)零售折扣的显着改善,3)FILA和其他品牌更快的销售增长4)更高经营杠杆和5)AmerJV的亏损减少。

  该行表示,公司21财年二季度迄今表现优异。管理层指岀,2021年4-5月与2021年第一季度相比,尽管基数更高,零售销售仍快速增长(包括线上和线下,以及主要品牌)。6月的增长有轻微放缓,但部分是受到疫情影响。在零售折扣方面,安踏已经恢复到历史最佳水平(75折到8折左右),而FILA已恢复到相当健康的水平。此外,管理层还观察到同期许多外国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仍然疲弱。

  报告提到,上调21财年增长指引,虽然只是安踏主品牌,但基于良好的增长势头,该行对所有其他品牌都保持乐观。管理层将21财年安踏的零售销售增长指引提升至20%以上(从15%左右),而维持FILA为30%以上(但该行对它在21财年2季度的最终数字表示乐观)。安踏销售增长是受惠于:1)新疆棉花事件;2)新品牌大使(王一博)的引入。

  此外,新的高端产品系列“国旗”表现不错,尽管有着更高的标价(例如运动鞋/T恤的价格为~500人民币/~300人民币),像王一博代言的相关产品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抢购一空。安踏品牌未来2-3年的新计划亦将会稍后在2021年7月的投资者日公布。Descente的销售也很强劲,源自于:1)更多全新和升级的产品,2)更多适合女性消费者的产品和3)CRM系统的升级。Amer的表现也好于预期(与20财年上半年相亏损大概率减少),得益于核心品牌在中国的顺利发展和扩张。

  该行将公司2021-23财年净利润预测上调5%/4%/4%,受惠于:1)所有品牌的更快增长,2)更好的零售折扣,3)更高的经营杠杆。考虑到2020-23财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为35%,当前估值相当于36倍22财年预测市盈率,相当吸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招银国际 安踏体育 目标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