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汇丰控股维持与大市同步评级 目标价43港元

大摩:汇丰控股维持与大市同步评级 目标价43港元
2021年02月23日 15:51 新浪港股

  大摩发布研究报告称,汇丰控股(00005)去年第四季盈利胜该行及市场预期,预计对股价有正面作用,维持其“与大市同步”评级,目标价43港元。

  报告中称,集团新的平均有形股本回报率(RoTE)目标为至少10%,较此前目标10至12%低,不过在低利率环境之下,也不感意外。集团扩大节省成本的范围,撇除银行征费的成本预计低于300亿美元,成本节省50亿至55亿美元。

  该行估计,集团2022年的成本为296亿美元,节省58亿美元。要达到平均有形股本回报率(RoTE)目标,关键是将中长期收入增长目标由2015至2019年的低单位数字,提高至中单位数字,同时控制好成本及风险加权资产总值(RWA)。另外,贷存比率上升及向收费业务转变下,执行将是关键,尤其近期稳定净利息收益。

  该行提到,该股业绩表现良好,加上公布的策略,均有助支持股价。认为其减成本计划是实际及可行,资本分配有望提高令人鼓舞,而集团重新部署资本,增长机会也令人鼓舞。

  不过,该行认为,市场已经计入2022年平均有形股本回报率有望改善,以及成本及资产负债表相关策略取得进展等因素,要令股价进一步上升,关键将是净收入方面,但这需要时间观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大摩 汇丰控股 目标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