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香港):瑞声科技给予中性评级 目标价52港元

国泰君安(香港):瑞声科技给予中性评级 目标价52港元
2020年11月16日 13:40 新浪港股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瑞声科技 2020 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低于我们预期,股东净利同比下跌 38.1%至人民币 4.30 亿元,主要是由于收入和毛利率的下跌。 受苹果新机型延期上市所致,2020 财年第三季度,声学业务收入同比下降 5.3%而毛利率同比下降 6.7 个百分点至 26.6%。2020 财年第三季度,电磁传动及精密结构件业务收入同比下降 28.6%至人民币 15.2 亿元,主要是由于产品平均售价以及金属中框出货量下滑;毛利率同比下跌 9.4 个百分点至 20.1%,主要是由于客户需求下降导致产能利用率降低。光学业务收入同比大幅上升 51.6%至人民币 4.74 亿元,同时毛利率环比持续提升,主要是由于市场渗透率与产能利用率的不断上升。公司整体的毛利率同比下降 6.0 个百分点至 23.6%。  由于苹果 iPhone 12 强劲的市场需求以及 5G 对于智能手机市场的推动,我们预计公司的声学业务在第四季度较第三季度会有好转。

  由于持续增加的产能,我们预计光学业务将在四季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时该分部的毛利率继续有所提升。由于产品价格和客户需求的压力,我们预计电磁传动和精密结构件业务将存在压力。

  公司目前的投资评级为“中性”,目标价为每股 52.00 港元。由于低于预期的毛利率和收入,我们将在下一份公司报告中下调公司的盈利预测,以及检讨相应的目标价和投资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