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副总理:将在第二季度减少石油产量 逐步放松出口量削减

俄罗斯副总理:将在第二季度减少石油产量 逐步放松出口量削减
2024年03月29日 21:13 智通财经APP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周五表示,俄罗斯已决定在第二季度将重点放在减少石油产量而不是出口量上,以便与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平均分配减产。

  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表示,在与一些欧佩克+参与国的协调下,将在第二季度将石油产量和出口量再削减47.1万桶/日。

  诺瓦克还告诉记者,俄罗斯石油公司将按照它们在该国石油总产量中所占份额的比例减产。

  在出口方面,俄罗斯计划逐步放松削减。4月份,该国将额外减产35万桶/日,出口减少12.1万桶/日;5月份,额外减产将达到40万桶/日,出口则将减少7.1万桶/日;6月份,所有额外的减产都将来自石油产量。

  作为全球第二大石油出口国,除了此前承诺与欧佩克+其他成员国一起减产外,该国第一季度还削减了50万桶/日的原油和燃料出口。

  俄罗斯减少石油产量而非出口的举动令分析师感到意外。

  本月早些时候,摩根大通称这是一次令人惊讶的战略转变。摩根大通表示,如果俄罗斯兑现减产承诺,到6月,该国的原油产量应降至900万桶/日,与沙特阿拉伯的产量相当。目前,俄罗斯日产量约950万桶。

  诺瓦克表示:“这是一项(深化减产)的措施,以便所有国家(在欧佩克+协议下)对减产做出平等贡献。”

  他补充道:“正如你所记得的,我们没有按照其他国家减少的数量和百分比减产,我们减少了出口。而现在是我们减少产量而不是出口量的时候了。”

  有业内消息人士周一曾表示,俄罗斯政府已下令企业在第二季度减少石油产量,以确保它们在6月底前实现900万桶/日的产量目标,这符合其对欧佩克+的承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