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集团(02039)2023年实现营收约1278.1亿元 净利润约18.63亿元

中集集团(02039)2023年实现营收约1278.1亿元 净利润约18.63亿元
2024年03月27日 21:39 智通财经网

中集集团(02039)公布2023年业绩,营业收入约1278.1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净利润约18.6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及其他权益持有者的净利润约4.2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7元,拟每1股派发现金红利0.022 元(含税)。

公告称,2023年整体经营业绩受主营业务的周期波动影响,较 2022 年有明显下降,但多项业务的市场需求已呈现逐步回暖趋势。

集装箱制造克服周期低谷,实现稳健经营、有质增长。年内,核心制造产品海运标准干箱及冷箱销量长期保持全球龙头地位。与此同时,众星发展战略实现强效引领,“集装箱+”增量业务市场布局迎来收获期,卫星业务储能、模块化建筑等不断创新发展,新星业务中集飞秒引爆钢构行业订单落地。

道路运输车辆抢抓海外市场需求爆发,创历史最佳业绩。中集车辆于年内进一步巩固全球半挂车销量第一、国内专用车市场排名前列的市场地位。年内,国内市场持续深度调整,中集车辆全面开启第三次创业,以“星链计划”推动国内半挂车业务跨越式增长,同时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加速新能源半挂车的商用化进程。

能源化工液态食品实现稳定增长,核心业务保持海内外龙头优势。年内,中集安瑞科全面提升天然气、氢能等清洁能源全产业链布局和一体化服务能力,在手订单再创新高达人民币 228.50 亿元。船舶领域,中小型液化气体船再次延续订单丰收趋势,全年新签订单近 20 条。

海洋工程战略转型成效显著,打赢翻身仗。年内,海洋油气及船舶产能持续投放,经营业绩亦实现大幅提升。年内,中集来福士持续科技创新,以 FPSO 为代表的油气业务累积形成“一站式解决方案”能力。此外,本集团期内抢抓海工资产盘活机会,租赁运营收入实现同比提升超过 80%,出租率及费率提升明显,资产盘活成效明显。

中集天达智慧解决方案再升级,多个自主研发的智能化高端项目全面投入运营,引领高端智能空港装备市场拓展、增长。期内,中集天达持续助力天府机场独领全球“智慧机场”建设,交付的全球首条远程无人驾驶自动登机桥(L4 级登机桥)在天府机场稳定投入航班保障服务,相比 2022 年交付的 L3 级登机桥,实现廊桥真正的无人操作化,在 0 事故的安全表现下,对接效率、接靠精度进一步提升 1 倍。

物流服务依托于“装备+科技”的优势,纵横深入物流运输产业价值链。年内,物流服务业务持续整合市场,不断优化全球布局,通过打造“江海陆铁空”一体化多式联运解决方案,积极探索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低碳、可视化的服务。年内,进入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发布的“货代物流企业综合榜”前 5 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集集团 净利润 中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