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韵国际控股(06836)暂停杨自远、孙兴宇及孙磊的一切职务和权力

天韵国际控股(06836)暂停杨自远、孙兴宇及孙磊的一切职务和权力
2024年03月27日 23:06 智通财经网

天韵国际控股(06836)发布公告,于2023年3月25日,公司接获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函件,表明证监会已对该等事宜展开调查,并对(1)公司前附属公司天同食品(宜昌)有限公司声称未曾进行金额约为人民币3440万元的未经授权转让;及(2)集团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3个财政年度的经审核财务报表及其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未经审核财务报表中夸大集团银行结余(统称“该等事宜”)提出关注。

由于杨自远先生(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与孙兴宇先生(公司执行董事)以及孙磊先生(集团财务总监)牵涉该等事宜,故证监会函件要求公司暂停彼等于集团的职务。

因此,董事会已议决暂停杨自远先生(作为主席兼执行董事)、孙兴宇先生(作为执行董事)及孙磊先生(作为公司高级管理层)的一切职务和权力,自2024年3月26日起生效,直至另行通知为止。董事会会认真看待该等事宜及证监会提出的关注,并将配合监管机关的调查。于本公告日期,公司并未知悉有任何其他公司董事或高级管理层牵涉该等事宜,且认为上述暂停职务事宜不会对集团的日常营运构成重大影响。

于2023年3月26日,董事会亦议决成立调查委员会,初步由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即梁仲康先生、萧恕明先生及叶兴乾教授)组成,旨在(其中包括)调查该等事宜并就此作出汇报,以及就应予採取的适当行动向董事会作出推荐建议。调查委员会亦可委聘其他专业顾问协助其进行调查

应公司要求,公司股份自2024年3月26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韵国际控股 孙磊 证监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