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传媒(01003.HK)公布年度业绩:营收大幅增加97倍,纯利1.6港元同比实现扭亏

欢喜传媒(01003.HK)公布年度业绩:营收大幅增加97倍,纯利1.6港元同比实现扭亏
2024年03月27日 21:43 港股那点事

格隆汇3月27日丨欢喜传媒(01003.HK)公布年度业绩,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录得收益及电影投资亏损,净额增加至13.33亿元,大幅增加约九十七倍;录得转亏为盈,除税前溢利2.12亿港元(2022年:除税前亏损2.23亿港元);以及净溢利1.59亿港元(2022年:净亏损2.22亿港元)。

于2023年度,中国电影市场展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内地观影需求持续回暖,电影题材更趋多元,全国票房同比大幅增长。集团年内紧握电影市场复苏的机遇,率先在2023年春节档推出集团投资及主控出品,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满江红》,创下骄人的票房及口碑,并于集团的在线视频平台「欢喜首映」热播。

年内,集团继续牵手中国一线导演开发和制作多部电影,为未来一、两年的上映作品作好部署,正在积极拍摄中的电影包括陈可辛执导,章子怡及雷佳音主演的《酱园弄》、以及由陈佩斯编剧及执导的电影《戏台》,另外还有已完成制作的电影包括陈可辛执导,胡歌、Vincent Cassel及郝蕾主演的《独自上场》、顾长卫执导,葛优及王俊凯主演的《刺猬》、陈大明执导,张涵予主演的《以父亲之名》(前称《无所畏惧》)、张国立执导及编剧,周冬雨主演的《朝云暮雨》、李阳执导,张若昀及锺楚曦主演的《从21世纪安全撤离》、及王小帅监制的《上山》等。继电影《满江红》大获成功后,集团计划与张艺谋导演再次合作,开拍另一出兼具艺术价值与商业价值的作品。

在线视频平台方面,集团的「欢喜首映」持续稳定发展,年内已上线一系列备受瞩目的海外影片,包括法国凯撒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七项大奖得主《寻子奇情录》(Bye Bye Morons)、康城电影节影评人周入围作品《不一样的天空》(Skies of Lebanon)、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片兼法国凯撒奖最佳影片《幻灭》(Lost Illusions)、康城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英国影片、最佳男主角三项提名爱情故事《阿里与艾娃》(Ali & Ava)、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婚姻连系》(The Ties)、英国著名演员Jim Broadbent和Helen Mirren主演的《公爵》(The Duke)、康城电影节入选影片《红土》(RedSoil)、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提名及法国凯撒奖最佳剪接奖影片《全速通勤》(Full Time)以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提名作品《回忆之盒》(Memory Box)等,「欢喜首映」的内容优势,巩固集团在中国在线视频平台的市场地位。另一方面,集团将继续与各大合作渠道结盟,吸引更广泛的用户群,拓阔收入基础。

总体来说,集团将继续深化与优秀导演的合作,推出更多高品质的电影作品,凭藉卓越的创作实力及丰富的电影储备,加上在线视频平台的战略布局,为观众带来更多精彩绝伦的影视盛宴的同时,持续推动业务稳定发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欢喜传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