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获黑石生命科学公司7.5亿美元资金用于研发mRNA流感疫苗

Moderna获黑石生命科学公司7.5亿美元资金用于研发mRNA流感疫苗
2024年03月27日 20:17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Moderna(MRNA.US)周三表示,已与私募股权公司黑石(BX.US)旗下的生命科学投资平台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将获得7.5亿美元资金用于研发mRNA流感疫苗。受此消息提振,Moderna周三美股盘前涨近4%。

据了解,这家生物技术公司一直在开发多种疫苗,以弥补其以Spikevax品牌销售的新冠疫苗销售额的下降,并计划在2024年投入约45亿美元用于研发。

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开发多种疫苗“需要对后期研究进行大量投资,我们很高兴欢迎黑石及其创新的融资模式”。

这家新冠疫苗制造商表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黑石生命科学公司将获得商业里程碑付款和低个位数的版税。

根据去年9月公布的数据,在一项后期试验中,与传统的流感疫苗相比,Moderna的流感疫苗对所有四种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株都产生了更强的免疫反应。

该公司估计,流感疫苗今年的市场规模约为70亿美元,并预计随着新疫苗的问世,其市场范围将进一步扩大。Moderna计划今年向监管机构提交申请。

除流感疫苗外,Moderna还在开发一种预防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感染的疫苗、一种针对流感和新冠肺炎的联合疫苗、第二代新冠肺炎疫苗以及与默沙东(MRK.US)合作开发的癌症疫苗。

该公司的RSV疫苗预计将于今年在美国上市。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