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02600)拟转让中铜资源6.68%股权予中国铜业

中国铝业(02600)拟转让中铜资源6.68%股权予中国铜业
2024年03月27日 21:04 智通财经网

中国铝业(02600)发布公告,于2024年3月27日,公司与中国铜业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同意转让而中国铜业同意收购中铜资源6.68%股权。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中铜资源的任何股权。

中铜资源于本公告日期为中国铜业的附属公司,其主营业务包括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学勘查、地质勘查工程施工、工程地质勘查、地质测绘与工程测量、地质勘查技术咨询与服务、矿产地质调查、矿业咨询与技术服务等。于本公告日期,中国铜业与公司分别持有中铜资源93.32%和6.68%的股权。

公告称,公司最初参股中铜资源的主要目的为获取铝土矿资源,但之后由于中铝集团将中铜资源的发展定位调整为铜铅锌资源的勘探开发,多年来对公司获取铝土矿资源提供的支持和服务极其有限;同时,中铜资源盈利能力差,且资产负债率超过70%,属于公司的低效资产,公司作为中铜资源参股股东,亦多年未获得财务分红收益,因此,公司此次将所持中铜资源股权全部转让给中国铜业,有利于公司盘活低效资产,增加公司营运资金,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